美好大湾区|白云旧改爆发!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周边房价2.4万元/㎡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舍予 7394阅读 2019-09-21 08:38

  白云有一古村,因山岗上常有乌鸦栖息而得名“鸦岗村”。近期,乐居君听闻,“旧改专家”佳兆业介入鸦岗村旧改,乐居君决定前往探探。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1

  岭南水乡特色明显

  地铁十三号线二期朝阳站途经

  鸦岗村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村东与滘心村、朝阳村为邻,南与石门、莘村、海头、杨梅岗四村相接,北临鸦岗南大道,靠近黄金围工业区,西临珠江西航道南端。地处珠江西航道、流溪河、西南涌三江交汇之处。

  鸦岗村村域范围较大,下辖石台、三社、北禺里、南便、西岐、九社至十六社。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鸦岗村有文字记载的开村时间,可追溯至千年以前。村内现有规模不一的古祠遗址数十间,依稀可见古村历史气息。在正统文化中,鸦有反哺之义,而孝义恰恰鸦岗村得到传承,村里设立敬老基金,街道随处可见“以孝为先”等家风宣传语。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鸦岗村远离城嚣,与珠江新城相距25公里,村内暂无地铁站,建设中的地铁十三号线二期朝阳站,距离村牌坊不到1公里,线路预计2022年开通。届时鸦岗村民搭乘地铁半个多小时可直达花城广场。

  作为珠江干流西航道的起源,鸦岗村是典型的岭南水乡,上游东有流溪河,北有白泥河,西北有官窖河,水路纵横。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村内主干大街尽头处坐落石台坊公园,草木葱茏,河道环绕,景色秀丽。这与近年鸦岗村大力整治村内环境密不可分,村内可见修葺一新的河道,沿街设置有多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和公厕,方便村民生活。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修葺一新的河道

 2

  村边物流行业发达

  产业落后有待提升

  乐居君走访村鸦岗村发现,虽距离市中心较远,但村内却是一派繁华景象。村口牌坊处,坐落众多酒店、公寓以及商品琳琅的商业街。万民百货、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广州农商银行皆落于此。牌坊附近一片大型工地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乐居君对话村民获悉,施工处正在建设一个大型的商场。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正在施工建设的商场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近年来,鸦岗村利用本地交通和土地资源优势招商引资,村内已经汇集医疗、家具、各色餐饮等商铺。

  鸦岗南大道有不少仓储物流厂房分布,北侧分布黄金围工业园、锦亿货运市场、庆民物流中心,南靠鑫捷物流园,西面的石门街物流市场更是星罗棋布。不少货车从村牌坊口行驶而过,交通时常拥堵,扬尘漫天,周边环境有待改善。

  据2016年数据显示 ,石门街道拥有物流企业近千家,但绝大部分为小企业,缺少行业龙头企业;物流行业营业额达4.7亿元,排名全区第5名,但单位土地效益仅746万元,产业亟待提升。

  2018年9月10日下午,石门街与鸦岗经济联合社、朝阳经济联合社正式签订黄金围产业园地块土地征收补偿协议,此举助力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发展。

  3

  位于白云数字科技城范围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旧改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白云区启动了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规划建设,产业更新将提升片区档次,引导优质企业、高素质劳动力进驻。根据计划,未来三年,白云区将结合产业发展规划(西部科技走廊开发、数字科技城建设)和重点村综合整治等开展城市更新工作。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规划效果图

  而鸦岗村正是位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范围内,鸦岗村周边坐落多个大型物流园,如黄金围、八方、庆丰等多个专业批发市场、物流园、村级工业园也将得到整治提升。片区内的朝阳村、大岗村、石岗村、马务村等也将进行更新改造。

  目前鸦岗村已被纳入广州市2018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预备项目。从佳兆业集团相关网站动态,乐居君也获悉佳兆业有意推进鸦岗村改造。

  据鸦岗村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佳兆业前几年就已经前期介入鸦岗村改造,还组织参与过龙舟比赛、重阳敬老、运动嘉年华等各项活动,融入村社与村民建立感情。但不知缘何,近两年动静较少,改造和拆迁方案并未出台。乐居君从村民处获悉,目前还未进行过相关的改造投票活动。

  乐居君还了解到,鸦岗村民尤其喜爱体育竞技活动,每年都有举办全村运动会的传统,其中篮球联赛是最受村民群众欢迎的竞技项目,如今已经举办34届。2018年,鸦岗村还举办了“佳兆业杯”篮球联赛。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2018“佳兆业杯”篮球联赛  来源: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公众号

  从鸦岗村一片欣欣向荣、火热建设的状态来看,改造只是时间问题。

  4

  白云旧改如火如荼

  据乐居君不完全统计,白云目前正在进行城市更新的旧改近20个,有田心村、石湖村、环滘村、安平村、小坪村、棠涌村、龙湖村、石马村、罗岗村、京溪村、竹一村、寮采村、大罗村等,旧改工作稳步推进。万科、时代、佳兆业、华润置地、富力、方圆等经验丰富的房企已经介入白云区旧改。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作为“旧改专家”的佳兆业,目前操刀白云区的小坪村、海珠区的石溪村旧改,白云区鸦岗村和联边村正在推进。

  最后来看看房价方面,鸦岗村周边暂无在售新盘、二手盘,距离鸦岗村2公里处的新盘品实·云湖花城正在待售状态。

  鸦岗村所在的石井板块,均价在1.5~2万元/㎡左右。

佳兆业介入鸦岗村

  鸦岗村旧改将何时落地,敬请关注乐居君报道~


来源:乐居买房

作者:舍予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