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宣布计划于2020年上市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183阅读 2019-09-20 16:39

  乐居财经 9月20日,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民宿运营商Airbnb周四宣布,公司计划于2020年上市,但并未说明将采取怎样的方式上市。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Airbnb正考虑采用一种科技公司逐渐热衷使用的全新上市方式,即直接上市。在直接上市中,公司将不会发行新股票,也不需要承销商来承销股票,上市公司将把现有股东或者员工的“旧股票”直接在资本市场挂牌交易,由资本市场来确定股票价格和公司市值。

  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今年4月曾表示,Airbnb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我们将在今年稍晚时候做好准备,而从那时开始的任何时间点,都有可能会看到我们上市。”

  Airbnb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超过10亿美元,是其10多年历史上第二次超过这一水平。公司还将启动一项耗资数百万美元的营销活动,在电视和互联网平台上投放广告,突出其民宿主人的风采,宣传使用民宿服务的好处。

  国外媒体此前报道称,Airbnb公司2017年全年收入超过25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50%以上。2017年和2018年税前利润为正值。

  Airbnb表示,截至9月15日,其民宿房东通过在公司平台分享自己的房屋和空间,已经获得了800多亿美元的收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