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鹏飞:中国经济增长三大引擎是粤港澳、京津冀和长三角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224阅读 2019-09-20 16:29

  乐居财经 王帅 9月20日,2019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峰会暨房地产百强发布会在上海新华联索菲特酒店召开。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先生在活动现场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有利于筑牢长江经济带,有利于强化东中一体,牵引中国崛起。

  他表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决定中国全局。它不仅对长三角重要,也决定了中国的全局,中国下一步能不能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能不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能不能实现伟大复星,关键是长江流域的发展,关键是东部、中部的发展,关键是全国各个领域的发展,这些都需要长三江的带动。

  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是需要引擎的,现在大家大家普遍认同的是三大引擎,粤港澳、京津冀和长三角。

  京津冀行政力量比较强,粤港澳是外向型的,现在香港遇到一些问题,现在长三角的发展尤为重要。东中一体应对南北分化的前沿。安徽属于中部地区,长三角一体化扩围是东中一体的前沿。另外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至关重要。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