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万大学生来杭“购房”?新房or二手房,你准备好了吗?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价值领地 世联评估 1066阅读 2019-09-20 08:59

12.5万大学生来杭“购房”?新

  近几年,杭州的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宜居的城市,快速发展中人才的需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就业者。今年5月,杭州关于“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政策的执行,让杭州的买房大军中又涌现了一批新生力量。

  至今年9月,杭州的这一轮调控,已满三年。持续近三年的“限购”,让杭州的房票日益紧缺;市面上二手房的挂牌量,已经突破九万套了,年底大概率会“破十”;接下来,还有大量的新盘将入市,于是,慢慢引入新的“活水”,成为了杭州近两年一直在尝试的事情。而从提升城市竞争力的角度,杭州也需要更多的人才。人,才是城市的本质与核心。

  近期浙江省人才办在《全省人才集聚情况分析报告》中发布了一则数据:2019年1-6月,杭州新引进大学生125,353人,同比增长100.5%,位居全国第一。按照新的落户政策,这批大学生陆陆续续也拥有了在杭的购房资格通行证。在杭发展,定居杭州,首先要解决的是住房问题,从长远考虑,买房已成为这批新涌入杭州的大学生安排在行程上的事。那么,摇号买新房还是直接买二手房,二者的利弊关系,你足够了解么?

  新房购买分析

  新房,最大的优势就是一般价格更优于周边二手房,对于新一代年轻人,资金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更青睐于价格上的选择。目前,对于新开盘楼盘,杭州采用摇号的方式,摇号资格的选拔,看似公平的排斥了一批购房的竞争者,实则是提早告诉了购房者,你能买到的概率。尤其是一些红盘,中签了甚至低于1%,犹如千万人过独木桥,能摇中固然刺激,但,往往摇不中,才是大多数人必须接受的事实。如果买新房,就要做好在摇号的路上打持久战的准备。

  其次,在目前的杭州市场上,新房均为期房出售,一般会在1-3年后方能交房。对于初来杭州者,在杭州的首套房,买期房就意味着你还要解决眼下的居住问题。如果你按揭买房,在不能交房的这段时间里,选择租房,每月的按揭款加房租,这笔固定开销,你能否应付?

  再次,新房开盘有精装修和毛坯两种,如果是精装修,装修风格是否为你所喜欢,如果为毛坯,交付后的装修成本,不仅是装修费用,装修的时间也拖延了你入住的脚步。

  如果这些都不是问题,新房交房的风险,也必然是对你选房的一大考验。据媒体黄金眼报导,新房交付时层出不穷的问题,屡见不鲜。正所谓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开发商做不到的,比如新交付房与样板房装修不符,屋内受承重墙限制的格局,房屋的质量有缺陷,小区入口道路的不完善,等等。虽然这些问题,通过维权,后续有可能通过赔偿或其他方式得到解决,但在此期间需要投入的精力,是不是想想就狂敲退堂鼓。当然,这些只是个例,大部分开发商还是有良心的,所以,选择新开发楼盘,也需要同时选择你信得过的开发商。

  二手房购买分析

  相比购买新房时操碎了心,选择二手房,似乎就轻松不少,毕竟,二手房是你看得见的,对于入住的担心问题,也有小区里的老业主愿意为你详解。

  购买二手房时,尤其是涉及有装修及家具的,也要提前与中介以及卖方沟通好,不要出现买好房,准备入住的时候,发现室内门都被拆了的现象。

  不过,购买二手房时,一个是价格问题,另一个交易税费及中介费。

  前期的投入资金,要比购买新房时多很多,对于新来杭州的你,前期资金是否充足,或者说,愿不愿意拿可以多买几个平方的钱去付税费?

  成交量价分析

  一手房需要摇号中签方可购买,因杭州严格的限价政策,且大多数为精装修交房,价格上与周边二手房价具备一定的优势,第三季度的杭州二手房市场挂牌量继续增长,已超9万套,成交量月环比下滑14%左右,成交价微微下滑0.1%。下面对各区域的几个新盘与二手房价格进行对比:

 综合以上因素,小编给您一份购房指南:

  ● 珍惜购房指标,尤其是首套住房,因为在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上可获得优惠政策;

  ● 如果选择购买一手房,考虑交房时间逾期或烂尾盘的风险,建议选择竣工或完工率较高的楼盘;

  ● 考虑周边的生活配套,尤其是房产对应的学区资源;

  ● 人文环境也比较重要。(来源:价值领地)

来源:价值领地

作者:世联评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