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金九”开门遇冷 中国13城上半月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新闻网 499阅读 2019-09-18 12:45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庞无忌)传统楼市旺季“金九(月)”过半,多地二手房市场却并未出现旺销场景。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9月上半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29305套,较8月上半月下降16.6%,较2018年同时期下降10.8%。同环比成交量均降,楼市出现“旺季不旺”的状况。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姚方表示,从外部环境来看,房地产调控仍趋严,居民购房信贷收紧,不仅多地房贷利率继续上行,9月官方还严查信用卡资金流入楼市情况。
  从行业内部来看,受部分城市9月份大量推盘的影响,二手房市场难免被分流。预计9月全月,多地二手房成交量下降。
  将2019年9月上半月和8月上半月对比,9月上半月市场降温较为明显。13个城市中,除扬州外,其余12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下降。其中,杭州成交量下降幅度最大。
  报告显示,杭州9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量为1377套,环比下降39.7%。观察历史数据,自今年6月起,杭州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呈现下行趋势,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已不足。
  6月29日,杭州九宗涉宅用地挂牌时不仅限地价,还限定新房售价。杭州部分板块一二手房仍存在价格倒挂的现象。二手房价可能会逐步根据新房市场的价格相应下调,这也加重了购房者观望情绪。此外,姚方认为,8月杭州新房供应达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值,9月又迎来一波加推小高潮。8月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6.1%,预计9月成交量还将继续萎缩。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从需求端来看,8月中国多地二手房新增客源及带看量均有小幅增加,可见市场上需求仍在。从新增客源及带看量的走势可以看出,新增需求增长速度超过了新增带看量,表明新入市需求多以观望为主,不急于成交。因此尽管入市需求仍不低,在当前市场浓厚的观望情绪下,后期市场成交仍将保持低迷状态,且在二手房库存持续增长下,房价仍存在一定下跌压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