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负债率均值再升!20家房企越85%红线丨半年报榜单⑩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743阅读 2019-09-11 07:37

  乐居财经研究院 图/杨倩 文/杨光

  资产负债率是衡量企业运营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是负债总额与企业资产总额的比。9月10日,乐居财经推出《2019上半年中国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排行榜》,解析房企资产负债率现状。

  百家房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上升至80.96%

  榜单数据显示,2018年末至2019上半年,百家房企的资产负债率平均值略有上升,相较2018年末的80.43%增长0.53个百分点至80.96%。

  鲁商发展、北大资源、中南建设、建业地产、云南城投、京投发展、融创中国、中交地产、碧桂园、银城国际控股等20家企业资产负债率超过85%,较2018年末16家企业增加4家企业。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房企高达99家,较2018年末86家增加13家企业。其中鲁商发展、北大资源、中南建设、建业地产、云南城投、京投发展、融创中国、中交地产的资产负债率均超90%,高居榜单前8位。

  有分析指出,2018年以来,虽然房企开启降杠杆和降负债的策略,但多数房企的负债规模还在持续扩大,部分中小型房企负债率也同样有明显提高。榜单显示,宋都股份、京投发展、美好置业负债率增幅明显,均超5个百分点。

  百家房企资产负债率涨跌比为2:1

  自2018年以来,房地产企业融资进入监管收紧期,各个房企融资状况分化加剧,随着金融监管进一步加强,主动去杠杆、降负债便成为每个企业必须面对的紧要问题。

  今年上半年,百家房企里,共33家房企资产负债率下跌,67家房企资产负债率上涨,涨跌比为2:1。榜单显示,千亿企业的中国恒大、碧桂园、绿城中国、泰禾集团等,资产负债率较2018年末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北京城建、大悦城、泛海控股、德信中国、广宇发展等企业,资产负债率降幅均超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城建降幅为8.78个百分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