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侃房 | 碧桂园,我有几句话对你讲!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石头侃房 3165阅读 2019-08-25 18:06

  2019年,碧桂园用一系列华丽的数据夯实了自己的江湖地位:

  在《财富》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碧桂园以573.08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177位,比上一年大幅提升176位,成为整个榜单上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

  在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行榜中,碧桂园凭借3790.70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七位,比上一年提升了7位。

  2019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819.5亿,合同销售面积3123万平米。在碧桂园提倡“提质控速”的前提下,其权益口径及全口径的销售金额仍为行业第一。

  尽管已经如此优秀,在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仍表示:“希望公司更进一步的提升全周期竞争力,在平稳健康持续发展的市场上,有我们更大的发展空间。”

  接触碧桂园有一段时间了,对碧桂园了解的越来越深入,近年来碧桂园也一直在用行动证明自己。在这里,侃侃哥想对碧桂园说几句心里话。

石头侃房 | 碧桂园,我有几句

  你,做到了规模与利润的平衡

  在目前行业调整持续、规模房企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碧桂园已实现了平稳高质量发展、速度和效益让位安全和质量的主动战略转向。

  虽然上半年,碧桂园的销售规模一直呈现比较健康的小范围波动,但其权益口径及全口径的销售金额仍均保持在行业第一的位置,实现了规模、利润双丰收。

  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碧桂园毛利548.6亿,同比增长56.9%;净利230.6亿,同比增长41.3%;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159.8亿,同比增长23.4%。

  得益于期内物业销售已确认收入的增加、净利润及毛利率增长,碧桂园盈利水平再上台阶,期内,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从2018年上半年的129.39亿元上升20.8%至156.35亿元。

石头侃房 | 碧桂园,我有几句

  你,负债管控如此优异

  碧桂园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兼顾规模增长和负债管控的企业之一。

  根据半年报数据,碧桂园净借贷比率为58.5%,这也是碧桂园连续12年保持净借贷比率低于70%。

  截至2019年6月30日,碧桂园集团可动用现金余额为2228.4亿,此外还有3133.0亿的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其净借贷比,截止2019年6月30号的数据为58.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5个百分点。 

  期内碧桂园录得权益物业销售现金回款约2659.4亿元,自2017年起第三次连续在年中实现正经营性现金流。上半年现金流充沛的碧桂园已赎回所有已到期的2019可换股債券。

  良好的运营状况在支持集团稳健发展的同时,也备受评级公司及主要金融机构认可和支持,包括摩根士丹利、瑞士银行、广发证券在内的多家评级机构纷纷给予“买入”评级。

石头侃房 | 碧桂园,我有几句

  你,拥有丰厚的土地储备

  截止上半年,碧桂园在国内已签约或已摘牌项目2381个,总土地储备权益可售资源合计27838亿元(其中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17587亿元;潜在的权益可售资源10251亿元)。

  作为在广东深耕多年的房企,截至2019年6月底,碧桂园位于大湾区内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约3467亿元,可售建筑面积约2457万平方米,潜在的权益可售资源达5519亿元,权益可售资源合计8986亿元,发展空间巨大。 

  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碧桂园已获取权益可售资源达225亿元,潜在权益可售资源达1961亿元。目标市场为深圳的已获取权益可售资源约1155亿元,潜在权益可售资源约4144亿元。 

  据克而瑞统计,在同样作为中国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的长三角地区,碧桂园在26个城市已有超5000亿的土储货值,成为领先房企之一。 

石头侃房 | 碧桂园,我有几句

  你,在全国布局最广泛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一直坚定看好三四线市场,碧桂园在这些城市品牌优势明显,有成熟的开发模式和丰富的开发经验。

  截至2019年6月30日,碧桂园项目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9个地级市、1235个县╱镇区,从具体布局来看,主要集中于广东、浙江、浙江、安徽、上海等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带,伴随碧桂园的不断进化,持续打造优质住宅项目,优质土储必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长期动力。

  碧桂园虽然是广泛布局,但并不是没有重点布局,其重仓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不但契合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而且保证了业绩的稳步增长。

 你,已形成多元化发展体系

  今年年初,碧桂园确立了三个发展重点:地产、农业、机器人,指明科技创新升级的方向。 

  显然,这是碧桂园在城镇化发展新需求下做出的重要考量,从上半年的布局发展情况来看,三驾马车精准把握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围绕地产主业,多元布局初显成效。

  在现代农业领域,碧桂园具有先发优势。可以利用强大的开发能力帮助农村地区的农业发展,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探索并建立现代农业经营模式。

  碧桂园正通过自身研发实力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农产品研发服务,为农业项目提供设备与经验,把基地直采、品控优良的农产品从田间带到餐桌。此外,通过布局现代农业,碧桂园在挖掘社区产业链价值同时实现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碧桂园在全国9省14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正帮助33.6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在机器人业务上,碧桂园开发研制的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建筑业、餐饮、物业管理、医疗、农业、智能家居、制造业等领域,公司旗下的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拥有超1600人的研发团队,已递交申请专利近500项,博智林现在研发的建筑机器人有30多款,其中有9款建筑机器人已经投入工地测试。 

  大力发展机器人业务顺应了科技与地产融合的发展趋势,也为地产主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转变传统的住房建造方式,同时也是推动企业利润增长、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来源:石头侃房)

来源:石头侃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