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COO:月入三四万的工作好找,赶上时代洪流的机会不好找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丁祖昱评楼市 2052阅读 2019-08-24 08:35

90后COO:月入三四万的工作好

  就在这个月,国务院刚刚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将深圳定位从“先行先试的特区试验田”上升为“先行示范区”,四千多字,立意极高,多处提到“粤港澳”,而与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要分三步跻身“全球标杆城市”。

  媒体解读,深圳喜获“特大政策红包”,堪比1979年那个年代的惊天巨变。消息一出,深字头股票全线涨停,房产中介一片刷屏。

  看到这则新闻的我,也是欣喜的,因为我今年刚刚在深圳买房落户了。说来也真的是幸运,赶上时代洪流的我因为搭上了自媒体平台发展的顺风车,收获了第一桶金,也因此在深圳买了房。这会儿,似乎又赶上了人生的第二波机遇。

  被访人丨90后的罗湖小辛

  写作者丨孙小乖

  01. 

  1993年,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职工家庭。2011年,我如愿考入了南京的一本大学,第一次离开了生我养我的家乡——江苏某县级市。就在这段时间,老家宅基地被政府要求拆迁,拿到拆迁款后,我家在城乡结合部买了栋二层小楼房,父母在家做了个小本买卖,日子过得还算安稳。

  大三的时候,南京房价开始涨了。寄托于留在南京的打算,我趁着还没就业之前,将南京各区市场探了个底。经过一番比较,我发现城中的房龄都普遍较老,加上市区交通拥堵,实际居住体验不佳。相对来说,仙林和城东的购房性价比更高,除了城市配套基本成熟之外,新房数量也不少,当时还没被过多抬价。

  后来,我把买房的想法告诉了爸妈,他们手中存了有60多万,但是大多是5年期的定存,就算都拿出来也不够买房。而我由于还没毕业没有工作,可以说是一无所有。

 02. 

  2015年快毕业之际,是留南京还是去上海工作,我选择了后者。没想到,这就为我三十岁之前靠自己买房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那时候,自媒体时代公众号生态开始呈爆炸式增长,我入职了其中一家小公司,初期也就不到十个人。我把房子也租在离公司步行20分钟的地方,三室一厅,我租了朝北的那间,2200元一个月。

  可以说,那两年真的是“躺着涨粉”的流量红利期,什么咪蒙90后助理月薪5万、什么同道大叔卖公司套现1.78亿元,都是自媒体创业浪潮的缩影。

  我在公司从实习做起,主要负责内容,在写出第一篇10万+文章之后,我被升职了。

  好在自己做的岗位,有付出就有回报,玩命般的工作不到半年下来,我居然工资破万了。

  再后来,2016年初的时候,公司拿到了A轮融资。我的工资又再度上涨了之后,手头上逐渐宽裕了些,买房的意愿也就更加强烈。

  只不过,没想到的是,上海2016年出台限购新政,将外地户籍购房人缴纳社保或个税年限从2年调升至5年,加上我还是单身,也买不了房。

  好在,手上的钱变多了。

  03. 

  2017年底,我谈了恋爱,男友比我大两岁。

  更加难以想象的是,公司的规模从原先的不到十人,增长到五六十人,北上深三处公司;我也从刚进公司的实习生做到了COO,年收入40万,还不算上分红。在同龄人中,倒也真的是幸运。

  由于父母开始催婚姻大事了,我们开始思考结婚后定居的问题。他是厦门人,我们把买房的目光转向了离得不远的深圳。

  有句话说的好——“来了就是深圳人”。

  2018年4月份的时候,我申请了去深圳的公司工作,这样一来,社保、落户和买房就方便多了。

  大半年后,我直接在深圳落了户,还拿到了本科生落户补贴发的1.5万元。

  接下去买房的事情就变得简单了,到2019年,我的收入加上炒股赚的18万,再加上比特币也小赚了一笔,我存了大概差不多60万左右,男友也有80万,我们将买房预算定在了总价400万以内。

  大概是2019年过完春节后,我们在罗湖看中了一套二手房,靠近9号线园岭站,房子之前重新装修过,地板和厨房很新,只需要再刷一下墙壁就行。单价约6.5万元一平,58平,小两室,原本总价要380万元,由于户主要移民了,我们提出多给首付,总价便宜点,房东让价到375万。最后,再加上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和中介费,算下来不到400万。4月底拿到房本,心定了。

  终于,在深圳买了房。

  之前,有在网上看到“有为了补贴入户深圳的年轻人,转深户的后悔了 ”的讨论和报道。

  在我看来,2015年来上海择业,2018年来深圳落户,2019年买房,我真的是“一波操作猛如虎”。

  虽然现今,微信公众号的红利已不如从前,同行中有人转身离开,有人努力拓宽边界,我也不知道我还能享受这个红利多久,但是好在至少我买了房了,月供也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

  而且,深圳土地资源非常稀缺,不是说2019年7月份深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55685元/平方米,高居全国首位么?所以说,毫无疑问的是,深圳获得“特大政策红包”,堪比1979年那个年代的惊天巨变,这点我很坚信。(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