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连续4日涨停 中国人寿中报大增129%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时报 808阅读 2019-08-23 10:40

  爱尔眼科启动二次创业 上半年净利增逾三成

  8月22日晚间,爱尔眼科(300015)披露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9亿元,同比增长25.64%;净利润7.31亿元,同比增长33.6%;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36.3%。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站在公司“二次创业”的元年,爱尔眼科将围绕构建“眼健康生态圈”战略目标,继续加速医疗网络布局,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服务。

  此外,上市将满十周年的爱尔眼科市值迭创新高,22日股价报收32.82元/股,涨幅3.31%,市值达1017亿元,稳居创业板市值前五。

  金晶科技拟定增6亿元投资光伏玻璃

  金晶科技22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马来西亚两条日融化量500吨玻璃生产线项目、废液资源化再利用30万吨/年氯化钙环保项目。

  对于此次定增的目的,金晶科技表示,近年来全球光伏产业发展迅速,太阳能电池基板的基础材料浮法玻璃原片、超白玻璃原片需求增长空间较大。

  九强生物拟联手国药投资收购迈新生物

  8月22日晚间,九强生物发布公告,公司拟联合中国医药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95.55%股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天眼查资料显示,迈新生物成立于1993年,法人代表为王小亚,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免疫组化病理产品为主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1995年获“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多次获得国家及省市科技创新基金、产业化基金的资助。

  迈新生物官网显示,公司业务覆盖肿瘤病理诊断、免疫细胞化学诊断、分子病理诊断、精准医学诊断四大领域,主导产品为免疫组化检测仪器和系列试剂,营销网络遍布全国。

  横店东磁拟7.2亿元扩产高效晶硅电池

  横店东磁8月22日晚公告,拟在浙江东阳横店光伏园区投资新建年产1.6GW的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建成后,公司高效晶硅电池总产能可达到3.6GW左右,从而促进降本增效,增强发展后劲。

  据公告,该项目将以无人化、智能化、数字化为理念,建设成为目前光伏行业工艺技术、生产设备及自动化、智能化方面都领先的高效晶硅电池工厂。项目将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2020年逐步建成投产,分步投资新型高效技术。

  财务方面,该项目投资总规模约7.2亿元,其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6.9亿元,新增流动资金3000万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产能将达到1.6GW,预计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4亿元,新增利润1.39亿元。

  纳入1个退出13个 仟源医药:新版医保目录对公司较为不利

  仟源医药8月22日晚公告称,根据日前国家医保局、人力社保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简称“2019版《医保目录》”),公司及子公司浙江海力生制药有限公司(简称“海力生制药”)此次纳入2019版《医保目录》产品1个,退出产品共13个。

  据披露,仟源医药此次新纳入2019版《医保目录》的产品维生素AD滴剂2018年度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76%;此次退出2019版《医保目录》的产品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果糖二磷酸钠2018年度销售收入分别占营业收入的27.44%、3.47%、0.07%,其他退出的10个品种未生产销售。

  万达信息被占资5.8亿元 控股股东承诺年内全部返还

  万达信息8月22日晚公告,应交易所要求,公司对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万豪投资”)资金占用情况进行了自查。经初步自查,公司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截至目前,万豪投资及其合作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为5.805亿元。万豪投资已出具承诺,2019年12月31日前将占用资金全部返还。

  此前,因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史一兵高比例质押以及近期披露的股份被司法冻结等情况,万达信息受到深交所高度关注,并被要求就其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况进行了自查。

  两任实控人起纠纷 *ST升达或再易主

  易主数月后,*ST升达的两任实际控制人出现纠纷。8月22日晚,*ST升达公告,公司现实控人、董事长单洋收到间接控股股东江昌政、江山送达的《撤销授权通知书》,称因单洋方面构成实质性违约,其代表二人参加升达集团股东会、行使相关股东权利和签署股东会相关文件的授权将被撤销。*ST升达表示,若该撤销授权生效,公司及控股股东控制权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实控人存在变更的可能性。

  资料显示,江昌政、江山分别持有升达集团53.46%、28.88%股权,升达集团为*ST升达控股股东。去年11 月,江氏二人与单洋方控股的保和堂(海南)等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将其全部持股转让给后者。

 读者传媒5天3涨停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读者传媒近5个交易日录得3个涨停板,公司8月22日晚提示风险称,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公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来源:证券时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