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签订单增速稳健 中材国际中期净利同比增长16.06%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日报 2266阅读 2019-08-22 14:37

  8月21日晚,中材国际(600970)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13.28亿元,同比增长1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52亿元,同比增长16.06%。

  资料显示,中材国际成立于2001年,于2005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建设业务的企业,工程建设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占到公司70%以上的新签合同及收入份额,包含水泥工程和多元化工程两类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额152.27亿元,同比增长26.04%;截至2019年6月底,有效结转合同额438.96亿元,较一季度增长0.32%。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3.92个百分点。

  在水泥工程业务领域,公司上半年新签水泥工程与装备合同123.84亿元,同比增加44%。在国际市场,公司聚焦水泥工程主业,利用品牌优势深耕重点区域市场,上半年新签境外水泥工程及装备合同79.88亿元,同比增长22.5%,占比64.50%,新签水泥生产线8条,粉磨站项目6个。在国内市场,公司抢抓水泥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机遇,加强技术创新驱动,依托BIM及数字化建设,升级工厂提质增效系统解决方案,上半年新签境内水泥工程及装备合同43.96亿元,同比增长109.43%。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转型升级力度,多元化业务拓展成效渐显。上半年新签多元化业务(包括多元化工程、生产运维管理、节能环保)合同共计27.23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17.88%;多元化业务实现收入19.88亿元,同比增长27.96%,占比约17.61%;实现毛利3.13亿元,同比增长53.43%,占比约17.19%。

  记者注意到,中材科技水泥工程业务规模优势明显。国内所有水泥生产线中,由公司承建或提供单项服务的比例近70%。在国际市场,自2002年开始大规模实施国际化战略,截至2018年底,公司累计在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承接了226条生产线、60个粉磨站,海外合同及收入规模占比达到公司总规模70%以上。

  据光大证券研报分析,公司作为中建材集团旗下“双百行动”试点单位,期待后续激励机制变革进一步激发公司经营活力并提高整体盈利能力。公司在全球水泥窑市场份额稳固且占比高,随着旗下子公司划分其业务主导区域,项目竞标强度有望降低,订单质量将持续好转并最终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来源:证券日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