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美好集团中期业绩收入增长逾三成,全业态服务优势凸显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560阅读 2019-08-21 13:30

佳兆业美好集团有限公司

佳兆业物业中期业绩

  (2019年8月21日-香港)佳兆业美好集团有限公司(「佳兆业美好」或「本公司」,连同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联交所股份编号:2168.HK),欣然宣布本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未经审核之中期业绩。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集团的收入约为人民币558.4百万元,同比增长35.4%;录得经调整净利润(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不包括上市开支及宣派特别股息而产生的递延税项开支)约人民币91.6百万元,同比增长45.4%。本集团的毛利约为人民币191.3百万元,同比增长35.8%。本集团的期内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由2018年上半年的约人民币23.0百万元大幅增长298.3%至人民币91.6百万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6476元。

佳兆业物业中期业绩

  发挥全业态服务优势盈利水平显著增长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集团总在管建筑面积达到36.3百万平方米,较2018年底增长34.9%,合共218个在管项目。得益于佳兆业集团的业务快速拓张,本集团的在管面积实现稳步增长。此外,本集团也加大了对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所开发物业的合作比例,并选取优质项目进行收购。截至2019年6月底,由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开发的物业面积约为12.5百万平方米,较去年底大幅增长190.7%;此外,2019年4月,本集团以人民币3,658万元收购嘉兴大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60%股权,其中收购项目包括其子公司嘉兴融树酒店旗下合共管理的78个项目,约780万平方米在管建筑面积。完成收购后本集团的在管面积显著上升约35%,进一步加强本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布局。市场占有率方面,本集团业务深耕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区等中国最具活力的核心经济带,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长三角地区的在管面积由2018年约4.0百万平方米增至12.2百万平方米,涨幅约205%,项目个数由30个,增至110个。

  本集团现有4大业务板块的各项财务指标表现良好。具体而言:物业管理服务业务线的收益同比增长31.5%至人民币233.6百万元,毛利同比增长20.6%至人民币79.6百万元;交付前及顾问服务业务线的收益同比上涨31.9%至人民币216.8百万元,占本年度总收益约38.8%,毛利同比增长30.8%至人民币72.9百万元;小区增值服务业务线的收益同比大涨47.7%至人民币56.4百万元,毛利同比增长133.1%至人民币24.6百万元,毛利率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达43.6%;智能解决方案服务业务线的收益在上半年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收益达到人民币51.5百万元,同比显著增长60.9%,毛利同比大幅增长65.5%至人民币14.2百万元。

  多元服务能力驱动规模增长企业价值进一步提升

  本集团定位「中国领先的城市公共服务提供商」,结合城市配套服务升级的大趋势,积极探索物业管理的多元化发展,管理规模稳定扩张。除了常规的住宅物业服务管理之外,本集团也积极拓展非住宅的物业管理新模式。例如,2019年6月28日,本集团成功举办首届体育场馆物业管理高峰论坛,论坛旨在探索体育场馆类管理标准化建设,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继续保持场馆类服务的行业领先地位,为本集团未来在场馆类业务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本集团也积极参与智慧城市的探索,上半年,本集团的智能解决方案服务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本集团旗下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佳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 (「佳科智能」)已达成与六家百强房企的战略合作,并于2019年上半年成功承接首个城市市政智能化工程,这说明本集团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得到了政府及相关机构的认可。2019年上半年,本集团的智能解决方案服务的合同签约总金额约人民币89.2百万元,同比增长149.0%。新签约合同金额大幅增加,将保证未来收入持续增长得以实现。

  佳兆业美好主席廖传强先生表示︰2019年上半年,在国家居民服务消费持续增长、房地产投资稳定增长以及城市公共配套服务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高速路」。在这种市场机遇下,本公司顺势而为,自2018年底成功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市场以来,深得市场及各位股东的认可,市值、股价不断提升。公司名称从『物业』到『美好』的变化,代表本集团将继续以「服务• 美丽中国」为愿景,更加重视城市配套服务升级带来的市场机会,重视信息化、智能化带来的能效提升,重视小区运营带来的美好体验及服务机会,加强建设多元化服务能力。为维持公司的市场领导地位及竞争力,本集团透过整合内外部资源不断调整业务的盈利结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整合并提供丰富的小区增值产品及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及优化客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透过智能解决方案服务的持续发展,积极拓展智能家居及智能小区的业务领域。展望未来,佳兆业美好将努力提升在中高端物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以持续提升公司的规模及盈利水平,努力为广大股东创造更佳回报。

— 完—

  公司简介

  佳兆业美好集团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深圳,2018年12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2168.HK。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供货商,佳兆业美好目前已进驻全国12个省份,37个城市,服务业态涵盖中高端小区及非住宅物业,包括商业物业、写字楼、表演场地和体育馆、政府建筑物、公共设施及工业园,为全国近24万个物业单位提供服务;本集团拥有下辖20余家子公司,现有4大业务板块,分别涉及物业管理服务、交付前及顾问服务、小区增值服务、智能解决方案服务等领域。本集团主要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及环渤海等主要经济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佳兆业美好服务业态综合、产品组合多元,业绩持续显著增长且均衡。

  作为具备国家物业服务一级资质企业,佳兆业美好已通过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称号,品牌估值28亿元,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可达40亿元。2019年,佳兆业美好获评中国物业企业综合实力第12名,金钥匙物业最具品位服务奖、中国优秀物业服务质量TOP10。

相关标签:

上市公司半年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