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T20峰会激辩供需链:谁有机会赢?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北京商报家居新闻 孔文燮 4379阅读 2019-08-21 07:13

首届中国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在深圳召开

       2019年8月20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主办、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汇聚中国家装界最具影响力的集团首脑、企业巨头,组成强大的T20(TOP20)峰会阵容,以不同阵营企业的角度展开资源对接和需求对话,共同探讨业内存在的问题和解决之道,探索未来家装行业走向。群雄激辩,未来家装市场谁有机会赢?

 生活家(北京)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总裁白杰

  “未来的商业环境仅有两种企业能生存,数字化原生企业与数字化重生企业。”生活家(北京)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总裁白杰把数字化看作家装企业的“救命稻草”,“随着行业进入下半场,大数据、AI、IoT、5G等数字技术将会给装企赋予新的能力,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

  同样抓住数字化风口的还有东易日盛。“5G时代即将到来,东易日盛提前布局。”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表示,“未来消费将感受到去中心化的体验、移动可视化、强交互性、高效同步的数字信息化,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逛店、设计、测量、交付等一系列家装流程。”

 华耐家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峰

  如同陈辉所说,随着家装产业的快速发展,从过去的清包、半包、全包、大店模式发展到现在的整装、拎包入住,家装公司的商业模式发生了变化,对材料部品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材料部品企业也在进行“产品+服务”的模式创新,供应链迭代为供需链成为必然。2018年,知名家居服务品牌华耐家居在石家庄开出体验馆,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用户需求,将舒适、时尚、有温度的生活带给消费者。“家居行业进入新消费时代,人们的理念从重产品消费到重体验消费,家居商品也从单品类到多品类,从单品定制到大家居。”华耐家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峰认为,供给端在不断迭代,需求端也在发生分化。

 手取网CEO丹枫

  大家居供应链管理平台手取网CEO丹枫也深刻体会到消费模式的变化,但他试图用信息化手段颠覆传统家居流通模式,“招商增长遇瓶颈、运营成本陡增、卖场流量逐年走低、线下成交率低、消费者耗费大量精力效果却不好……这些问题困扰着品牌厂商、区域经销商、家具卖场和消费者,而手取网利用平台整合力,优选大家居主流品牌入驻,并将信息上传到不同城市分站的线上店铺,让所在城市分站的装修、设计、软装等公司通过平台轻松地与供货商建立买卖关系。”通过信息化的运用,手取网已在全国建有438个城市分站,遍布一到五线城市及百强县级市。

 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蓝继晓

  信息化也是上市家装企业名雕装饰展望未来的“秘密武器”。“信息化将成为装企未来竞争与发展的基石。”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蓝继晓坦言,只有8.5%的企业先行落地了信息化,大多数装企还处于摸索阶段,“未来谁先把握渠道,谁将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2019年家装行业迎来发展的分水岭,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群雄逐鹿,谁将笑到最后?

来源:北京商报家居新闻

作者:孔文燮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