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寅宇对话:“稳”增长是乐居最好的状态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易居中国 3444阅读 2019-08-20 13:05

贺寅宇对话:“稳”增长是乐

  昨日,乐居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乐居首席执行官贺寅宇表示,二季度乐居的收入和利润双双展现出了稳步增长势头。在乐居大客户合作战略进一步深入发展的推动下,二季度乐居的电商业务单季度收入大幅反弹至接近历史最高位,并为下半年积累了充沛的合作项目储备。与此同时,乐居的新媒体业务在二季度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垂直内容的组织生产体系和全渠道媒体覆盖的平台化运营模式进一步巩固。这一改变,进一步增强了乐居的媒体影响力和行业竞争力。

  自2017年起,乐居经历着冰火两重天的房地产行业的考验,逐渐调整和升级“三纵四横新媒体、新广告、新交易”战略,通过乐居财经、乐居号、房产广告开放平台、房产新交易模式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和成本管控,让其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走出了平稳发展和回归持续盈利的道路,业界也为之眼前一亮。

  那么乐居的“新媒体、新广告、新交易”战略,具体细节如何?今年全年的表现将会怎样?此前,贺寅宇接受了“蓝点财经”的对话。

  1

  我们重点说说 “三纵四横”战略中的核心——“三纵”。

  ▼01 先来讲新媒体。

  乐居提出的新媒体战略,关键是在媒体运营方式上有所改变,即去中心化的内容输出。原来的媒体模式,更多是乐居自己来做内容发布在自己平台上,但是新媒体战略实则是在做媒体平台。

  乐居现在依然有自己的内容团队,却更加重视内容的生产、运营和全渠道分发,为开发商提供品牌影响力建设、新闻影响力提升、营销内容智能分发以及潜在用户引流等全方位的支持和赋能,帮助开发商更便捷、高效地使用多媒体平台资源。媒体平台化运营的创举,运营模式的进化,同时也推动着乐居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02 新媒体战略成功后,新广告也就随之而来。

  乐居广告业务可持续增长的动力来源于两个核心点。第一是客户的品牌推广需求;第二是流量的精准度和转化率。

  乐居通过PC、触屏、APP和小程序四大渠道连接用户,以多年积累的专业数据为基础,再加上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乐居建立了一套高效的广告传播系统,这套系统一方面可以通过新媒体全渠道覆盖目标用户群,另一方面可以将用户群的精准标签提供给开发商,为开发商提高品牌影响力和交易转化率充分赋能。

  ▼03 最后说说新交易。

  谈到交易,贺寅宇先生一再强调,乐居不做直接的交易,乐居的使命就是帮助开发商完成交易。

  从2018年开始,乐居针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升级的大环境,在执行层面上推出了“总对总”的战略方针,即与品牌房企进行全国性的策略合作,包括在管理方面,使得管理非常透明,效率可以协同,同时有利于全国资源的打通。同时,在2019年的战略中,乐居推出“智慧案场、智慧交易、智慧渠道”三大智慧系统,为开发商提供强有力的交易赋能。

  2

  附上蓝点财经对贺寅宇先生的对话精选:

  蓝点财经: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上从18年下半年开始降温,包括全球经济的低迷,会对房地产行业整个带来负面的影响,乐居这边的对应措施是什么?

  贺寅宇:一季度和二季度来看乐居的业务表现还是很好的。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新房市场整体趋势是向上的,无非当中会有一些小小的波动。

  目前房地产行业越来越规模化和集中化,我们认为这个趋势对乐居一定是越来越好的。乐居总对总的谈判能力,跟开发商的熟悉程度和粘性,最终还是会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态势。只要这个市场保持一个健康的平稳的状态,乐居的优势就会越来越大。

  蓝点财经:乐居有没有考虑过多元化的转型?

  贺寅宇:每一家企业都有独特的企业基因,我更愿意用创新来理解,但我讲的创新是有原点的创新,是有逻辑的创新。首先乐居的创新是围绕核心业务展开的。其次乐居不会为了增加短期收入而盲目多元化,而是为长期的发展去奠定基础。

  蓝点财经:乐居财经的长期发展战略目标是什么?

  贺寅宇:乐居给乐居财经的第一个定位是覆盖房产、家居、物业以及建筑这四大细分行业。第二个定位是在产业中做公司跟公司之间的连接,公司和资本市场的连接。

  蓝点财经:乐居在低线城市扩张的情况,能不能介绍一下?

  贺寅宇:其实乐居从去年开始,在这方面已经投入了很多的力量,我们重组了乐居的渠道。乐居的渠道原来是有很多代理合作的站点,现在做了几个改变,第一是给予合作伙伴更长的合作周期,希望他们能够跟乐居一起长期成长。第二是教会合作伙伴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我们加强了培训,更加强了所有乐居自有产品的规范化。我们会告诉合作伙伴内容该怎么做,当地的MCN应该怎样去运营,业务应该如何开展,让他们的运营水平能够上一个台阶。

来源:易居中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