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老江湖胡宇宙,转战海外地产投资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腾讯房产 2891阅读 2019-08-19 11:41
  

峥嵘70年,与国同行,与国同运。

70年来,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奋斗,迎来了我们今天空前繁华的现代都市;70年来,一大批具有卓越见识的企业,与时代共成长,通过艰苦奋斗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鉴于此,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日到来之际,由腾讯新闻、腾讯房产特别推出“国力全开·幸福中国”系列报道。旨在通过系列人物报道,从“我们”的视角,窥探正发生的变化,记录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伟大变迁。

本期访谈主人公为富昌物业亚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宇宙。胡宇宙是一位有着三十余年的营销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先后从业于香港长江实业、新世界、远洋地产、天润置地等著名房地产开发企业,被称为地产营销人的“教父”,也在地产圈具有“老江湖”的称号。

正是这样一位经多见广、履历丰富的元老级地产人做海外置业,才能切实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解决中国人海外置业者真正的疑惑。继欧洲、澳洲热门投资国家之后,近年来国内投资者纷纷把目光转向了亚洲国家,对于当下中国人投资亚洲国家背后的原因,胡宇宙给出了以下解答。

胡宇宙表示,从全球投资市场看,大多数投资欧洲的国家主要为下一代教育进行考虑,随着现在美国、加拿大投资逐渐变难,通常很多人二十几万投资欧洲塞浦路斯这样的小国家,或者投资具有欧洲绿卡的欧盟国家。因为拿到绿卡后孩子可以上国际学校。而投资亚洲的国家是纯粹的投资,投资者会考虑到稳定性、安全性、回报率。

据了解,在投资亚洲的一些国家中,投资者的预算如果在50万人民币起,很多人会选择泰国或亚洲其他国家,特别是泰国。胡宇宙表示到,“泰国是国内人经常去旅游的国家,很多人会觉得熟悉这个地方。而事实上他们并不是真的熟悉,很多选择投资泰国的置业者并没有从政治、经济因素去考虑。”

因此,胡宇宙多次考察亚洲多个国家之后,最终将海外置业的项目落到了柬埔寨的金边。在胡宇宙看来,置业金边具有以下几大优势:

第一,政治稳定。柬埔寨洪森政府至今已经执政34年,在34年的时间里,柬埔寨处于和平稳定的阶段,且洪森政府将继续掌权2届,也就是说未来10年内柬埔寨政治将一直稳定。

第二,经济发展起飞。柬埔寨国内多种产业开放对外,吸引大量外资入场,GDP连续7年超过7;除此之外,柬埔寨的制造业,石油相对发达。尤其是石油业,根据世界银行最新报告显示,柬埔寨近海区域蕴藏20亿桶石油和10亿立方影视天然气,主要集中在暹罗湾与南海交汇海域。而且柬埔寨的石油是迪拜石油储量的二分之一。足以让1500万人口的贫穷国家走上富裕之路,经济发展将获得巨大动能,

第三,回报率高。根据以往的数据显示,中国是房地产业的主要贡献者,2018年柬埔寨房地产市场共吸引3.68亿美元外资,其中将近六成来自中国买家,而且每年回报可达10%或以上。

柬埔寨作为东南亚区域经济最开放和自由的国家,柬埔寨政府正努力营造更好的经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外资企业来投资发展。以上种种利好,将成为柬埔寨房地产发展的重大推动力,

所以多方面的促进作用使得柬埔寨的崛起“正当时”。

以下为记者对话胡宇宙精选:

Q:近年来海外置业投资已经变成了一种趋势?这种趋势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A:中国人海外置业投资有多种原因,从国内来看,比如人口老龄化加速、高净值老人逐渐增加、国外优越的环境等因素吸引了很多中国老人。还有国内房价脱离了很多人的购买力,北京五环内很难找到1000万以内的房子;从国外来看,国外很多国家开始对中国人进行开放,尤其是房地产等海外投资方面。

Q:在国内二十多年职业经理人的经验拿到国外是否都能够实用?

A:大部分是实用的,因为我们做产品目的是卖出去。首先需要满足客户的居住需求,现阶段的目标是满足一些外资企业的员工去短暂居住,所以我们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将我们产品户型分为一居、两居、三居的定制化。其次满足客户的投资需求,很多投资者购买我们的产品,对于他们来说最关注的有两点,第一是安全性、第二是投资回报。我们要从这两方面入手,解决投资客户的后顾之忧。

Q:从全球来看,国内在海外投资是一个怎么样的选择?

A:从全球投资市场来看,现在美国、加拿大相对困难。大多数投资欧洲的国家主要有教育方面的考虑,通常很多人二十几万投资欧洲塞浦路斯这样的小国家,或者投资具有欧洲绿卡的欧盟国家,拿到绿卡以后,孩子可以上国际学校。而亚洲国家是纯粹的投资,会考虑到稳定性、安全性、回报率。

Q:我们在项目落地之前考察过亚洲的很多个国家,在考察这些国家的时候我们会考虑到哪些因素作为我们项目落地选择的依据,或者是首要考虑哪些因素?

A:政治和经济。政治是影响所有的一切,即使所有条件都很好,政治一边化就可能全都推翻,所以政治稳定性是我们首先选择这个国家第一要考虑的因素。在我们考察过的亚洲国家中,相对于我们比较熟悉的马来西亚、泰国,未来十年内柬埔寨都是一个稳定的状态,目前没有潜在的危机。

Q:以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周期来看,房地产市场基本从居住属性市场发展到市场需求多样化的周期,比如刚需—改善—豪宅化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随着这个过程发展土地、房子价格也在增长。同样海外房地产市场也是周期性的发展,那么金浦寨这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周期目前是处于什么样的阶段?

A:柬埔寨这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刚刚起步,目前处于刚需阶段,在未来五年内,柬埔寨的房地产市场以外地人为主,因为目前外地人的购买能力相对于比较强。随着市场和经济的发展,五年后会陆续介入本地人,这时候房地产市场肯定也有一个变化,第一批进入的投资客就会获得很大的收益。

Q:目前只是在柬埔寨的金边做吗?有没有想过去做其他的城市?

A:目前阶段只在柬埔寨金边做。因为柬埔寨市场可长期发展,目前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除此之外,从国家层面看,中国与柬埔寨一直处于紧密联系的状态,中国对柬埔寨的发展有一定的支持,比如在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从战略层面上看,柬埔寨在战略上也处于一个重要的位置。

Q:目前在金边有投资意向的客户都是什么样的人?他们主要最关注什么?

A:过去以香港、澳门、台湾、日本和韩国为主,相信未来柬埔寨很快会成为主要核心投资人群。很多客户挑选市中心的房子,市中心集中了商业、政府、企业、配套设施、交通条件等优势,所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我们将地点作为首要考虑的原因,无论市中心的地段价格多么贵,我们也一定要拿下,因为这也是安全最高的房子。

Q:今年是建国70周年,胡总在地产行业具有多年的从业经验,是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一起成长起来的地产人。现在您目光由国内房地产市场转向国外,是一个小小的转型,那么中国人海外置业带来哪些收获?

A:海外置业不仅能够帮助购房人合理配置自己的财富,还能有更多资源可以嫁接,比如学校,医疗,养老等。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下,中国企业走进东南亚国家进行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海外置业是购房人通过自己的力量推动两者之间的发展,不仅是国家战略,也是个人战略。

  (文章来源:腾讯房产)

来源:腾讯房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