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城国际:变调进取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192阅读 2019-08-17 21:48

      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南京

  8月16日晚间,银城国际控股(01902.HK)披露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上半年,银城国际实现收益为37.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42.9%。毛利约为4.498亿元,同比增长674.2%。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675.8万元,同比减少97.4%。

  收益暴增3343%,半年业绩增长强劲

  2019上半年,银城国际的房地产销售业绩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

  报告期内实现收入为人民币37.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342.9%。收益增加主要来源于物业销售,报告显示,上半年银城国际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58.4%。合约销售建筑面积约为512,979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381.3%。

  此外,上半年银城已交付总建筑面积约为203,637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563.7%。已交付的大量竣工物业是物业销售所得收益的主要来源。

银城国际:变调进取

  从业绩贡献的区域分布来看,大本营南京仍是主力。据了解,上半年南京、无 锡、苏州、杭州、徐州、合肥、镇江及马鞍山的物业合约销售分别占本集团连 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合约销售总额的约49.3%、20.5%、11.6%、2.9%、4.9%、1.5%、3.8%及5.7%。

  物业销售所得收益增加乃主要由于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东岳府、 Kinma Q+社区、云台天境及惠山国际社区的已交付总建筑面积分别产生收益约人民币8.58亿元、人民币8.95亿元、人民币13.9亿元及人民币4.61亿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集团毛利约为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74.2%。毛利率为12.03%,较去年同期减少41.5%。税后净利润为0.4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43亿元减少80.1%。

  利润的大幅下滑,银城在半年报中表示,主要有4个原因:实现业务合并的投资收入大幅减少;为进行促销,公司开展销售和市场广,促使销售额增加的同时,销售费用也在大幅增加;合营和联营的公司应占收益部分下降显著;期内,土地增值税的拨备大幅增加。

  变调进取,开启多元化拿地策略

  在信奉“规模为王”的房地产行业,规模往往意味着市场占有率和话语权。在年初上市后不久,银城国际即表示:未来继续集中精力深耕南京市场的同时,将会战略性地扩大在长三角地区其他城市的规模。

  今年,银城不仅在公开市场继续拓展,还将目光瞄准了收并购市场。上半年,银城通过收购方式获取两幅新地块。新收购地块的合约价总额约为人民币7.58亿元而地块均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3,587元。

  7月11日,银城国际发布公告,以24.3亿元的代价收购两个优质资产 – 临安中都土地及其楼宇,以及湖畔大酒店土地及其楼宇。

  其中临安中都土地及其楼宇位于浙江省杭州巿临安区锦城街道余村及泥山湾村,总占地面积约为966,236.3平方米及总建筑面积为629,648.9平方米,共分六期,现正处于发展中。

  湖畔大酒店土地及其楼宇包括杭州中都青山湖畔大酒店及临安湖畔童话酒店,两者均位于中国浙江省临安区锦城街道圣园路88 号。杭州中都青山湖畔大酒店于2007年12月开业,为第一间按照临安区五星级酒店标准建造的生态型商业度假酒店。该酒店距离杭州市市中心30分钟车程,距离杭州国际机场50分钟车程。

银城国际:变调进取

  截止2019年6月30日,银城拥有估计总建筑面积约399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其中应占集团权益的土地储备面积约346万平方米。目前,银城旗下共有34个项目,分布在9个城市。其中25个项目由集团所开发及拥有,余下九个项目由集团的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开发及拥有。

  在行业整合的大时代下,银城国际除了继续坚持深耕长三角的战略外,也能看出在规模上进取的强烈意愿。其董事会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黄清平表示:银城要打造围绕客户全龄生活服务为主线的房地产+,包括发挥物业、养老等多维度业务的优势。未来,银城要做的就是打造一个平台,从团队、资源、品牌、管理形成独有的特点,在整个地产行业中脱颖而出。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