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 王健林的资本新牌局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60阅读 2019-07-18 08:22

王健林的资本新牌局

  【王健林的资本新牌局

  在万达集团核心板块——万达商管上市被按下长期“暂停键”后,万达融资曲线拓路有了新进展。有市场消息称,万达体育将于7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WSG。最近更新的招股书显示,此次IPO发行价在12-15美元之间,拟最多发行3333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每2股ADS相当于3股A类普通股,拟募集金额为5亿美元。

  【“救命丹”还是“门外汉”房企携巨资涌入汽车业

  近日,华泰汽车与富力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富力集团参股华泰汽车,共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这已经是继恒大、宝能等近十家企业之后,又一家进入汽车行业的房地产企业。

  随着新能源、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行业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包括地产资本在内的众多资本都开始大举进入汽车制造及相关行业,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在汽车行业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背景下,这些资本会是“救命丹”还是“门外汉”?

  【房企半月抛170亿美元融资 40家房企借债直逼4200亿元

  开发商资金链的压力或许比想象中更大一些。进入7月份后,曾于一季度、二季度稍有放松的融资通道又开始收缩,但迫于还债和补仓两大需求,有些房企仍旧不得不转道海外发债,即使成本超过预期。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向《证券日报》记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今,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超过20家房企发布了多笔海外融资计划,共涉及资金高达170亿美元,约1170亿元人民币。虽然还没全部发行成功,但足可窥见开发商对这些资金的热切渴望。

  【绿城中国高层人事调整完成 下一步关注“蓝绿融合”

  绿城中国本次人士调整酝酿了很长时间,既有创始人宋卫平的主导推动,也有中交和九龙仓的支持和配合。公司对2019年-2021年三年的发展规划,给出了2000亿元、2500亿元、300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即对绿城中国提出未来三年28%、25%、20%的增速要求经历了前期的频繁调整,绿城中国(03900.HK)高层人事变动于日前最终落定。资本市场给予了一定积极的反馈,截至7月15日,绿城中国在港股市场连续第四日上涨,报收6.22港元,为近两月的最高。

  【中迪禾邦集团:资本“达州帮”潜行 | 起底隐贵房企⑫

  四年前,在川东之地达州,一支神秘的资本力量突然崛起。他们以旗下实业为纽带,组成一个关系紧密的资本圈。他们组成的财团,接连举牌金路集团(000510.SZ)、成都路桥(002628.SZ)、首控集团(01269.HK)等上市公司,背后似乎有取之不尽的资金,一时名震中国资本市场。然而,仅活跃了三、四年,资本“达州帮”就迅速退场,核心成员大多销声匿迹。不过,仍有一部分当时的资本大佬并未真正隐退江湖,而是低调潜行,隐身幕后。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