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铺租金指数报告:上半年租金整体水平稳中有升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新闻网 2104阅读 2019-07-17 16:11

  这份研究报告是在当天的“2019中国商业地产指数发布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以15个城市100条主要商业街商铺为样本的百街商铺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天25.6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上涨0.72%,涨幅较上期扩大0.27个百分点;以15个城市100个购物中心为样本的百MALL商铺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天27元,环比上涨0.62%,涨幅收窄0.06个百分点。百街、百MALL商铺租金环比均有所上涨。

  与开发空间依然较大的住宅市场不同,中国多数城市商业地产已进入存量时代。2019年以来,受宏观经济运行及行业变革等内外部因素影响,中国新建商业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面积均出现同比下降。报告认为,这使本已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的商业地产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剧。在此背景下,如何运营商铺保持稳定的租金收益是不少开发企业的关心的问题。

  报告指出,在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人们对文化娱乐等服务性消费、个性化消费、体验式消费需求大幅增加。因此,商业地产开发商在商业业态创新方面上,应坚持差异化定位,补足区域功能短板,打造休闲娱乐的体验场景,同时,注重用IP赋能,丰富商业内容。

  整体来看,报告认为,2019年上半年,中国零售商业市场表现活跃,其中一线城市仍是零售商进行扩张的首选,但考虑到一线城市商业地产开发趋于饱和,而具有一定经济基础,商业活跃度相对较强的新一线、二线城市将持续受到零售商青睐,未来新一线、二线城市商铺租金或将呈现不同程度上涨。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