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新阶段,如何把控长租“新风向”?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观点地产网 978阅读 2019-07-09 12:00

  近年来,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长租公寓成为一个必被提及的话题。

  一个新生的房地产细分领域,往往要经历“混沌”的状态,长租公寓便是如此。在此期间,先是资本纷纷涌入、各方主体争相布局,后是租金上涨、经营模式的舆论之争,而“暴雷”“并购”“剥离”似乎也成为经常上演的戏码,直至目前,“盈利难”仍是行业的一大问题。

  但业内人士并不会因此而悲观。假若以发展的眼光去看待,这一番曲折将成为一种沉淀,制度的完善、模式的探寻,终将让住房租赁领域逐步成熟,变成为“租购并举”格局中的重要一环。

  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城市人口流动性的增强,住房租赁的刚性需求不断被放大,每个热点城市若想留住人才,就必须解决他们的住房安置问题。于是,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总体基调中,公积金、租房优惠政策总能适时推出,使得长租公寓领域仍是一个具备挖掘潜力的蓝海。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面粉”的供应,各城市住房租赁用地的出让,其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部分的供需问题。而企业在获得地块的同时,往往也瞄准了城市的存量资产改造,这将对他们的运营成本控制有所裨益。

  而资金方面,长租公寓运营商也逐渐能从多样的融资中获得“源头活水”,为开展的业务“输血”。具体而言,住房租赁专项债、资产证券化、股权融资、信用贷款等方式,都能在不同背景、不同运营模式的运营商中得以窥探。

  细细看来,长租公寓并不是一个依靠“快周转”而生的领域,运营成为其越来越重要的发展因素。与“买地-开发-销售”的模式不同,长租生意的“续航”还需要从运营中去思索与突破。

  由此,面对“漫长”的收益周期,即使土地与资金的获取渠道渐次宽敞,也会让部分企业知难而退、被迫撤离。但久而久之,最后生存下来并有所成长的,必将成为市场份额的占有者。这就是优胜劣汰自然法则的最终体现。

  近年来,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长租公寓成为一个必被提及的话题。无论是集中式、分散式,还是重资产、轻资产,无论是宏观环境,还是具体案例,不同的专业人士总能从不同角度去尝试解剖过去一段时间行业的发展轨迹,并展望未来,启发思维。

  不得不说,长租公寓仍是一个多方角力的战场,即使目前行业前景还并不是很明朗,但愈演愈烈的竞争,仍诠释着该领域的热度。谁能成为引领行业风尚的标杆品牌,入围2019中国年度影响力长租公寓品牌TOP30?

  8月海南,在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上,2019年度中国地产风尚大奖盛典将重磅揭晓榜单,见证行业力量与荣耀的诞生。

  (文章来源:观点地产网)

来源:观点地产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