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下的长租市场:没人吃差价 不能有“毒”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014阅读 2018-09-21 23:01

  乐居财经 王帅  “资本助推房租上涨”,“自如甲醛房风波”,“租金贷的P2P魔影”,长租公寓正遭遇史无前例的危机。9月21晚间,乐居财经特邀北上广深6位媒体机构大咖进行一场夜聊。

  【背景】9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到“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立法,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主持人:

  你心目中理想的符合美好生活的租赁市场或者说长租市场是怎样的?为实现这个目标你对市场或政府有什么建议?

 乐居财经总经理 陈海保: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有人吃差价,就是美好生活。前提是,不能有毒。

  深圳长租公寓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凤鸣:

  1、政府应该对市场加强监管,要有相应的立法平衡市场各方的利益。

  2、控制租金剧烈上涨应该从扩大市场供应角度思考,如放开工改居、商改居的限制,同时加强低收入群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回归到为居住者服务的本质。慢一点,可能问题会少一点。

  21世纪经济报道编委袁一泓:

  1.租赁市场供求关系基本平衡,供应结构合理,租金分层。

  2.中央政府尽快出台住房租赁条例,各地尽快出台住房租赁条例实施细则。

  3.住房租赁市场具有一定的公共属性,供应方、运营商在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同时要兼顾社会责任,政府部门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进行分层分目标的监管,不能是远动式管理,有舆情了就管一管,其他时候就放任。

 《豪言》出品人张文豪:

  第一,要真是为了解决各个需求、诉求的居住者的问题,从他们切身的服务体验和被服务的角度考虑,而不是说作为住房销售和住房租赁像钟摆一样来回摇摆,,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第二个,不管是分散还是集中,如果你设定一个底线管理的界限,就是什么事情是不能接受的。因为这个事情很大,还是C2C的,所以你不可能微观管理那么到位,只能设定一个底线管理,比如说安全的问题、密度的问题,这是一定要加强监管的。而不能我现在在扶持企业,就对企业松点,不应该这样做。我最后的意见就是监管到位,按照市场规律来办的要求。

 易居克尔瑞深圳区域总经理陈洪海:

  理想中的长租市场分级,针对不同人群有不同的产品,有高端、中端、低端,和谐相处,共建美好生活。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