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7.25亿美元债回购及展期方案达成,可兑付资金低于3亿美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孙肃博 7.8w阅读 2022-01-06 10:46

  乐居财经 孙肃博 1月6日,据上交所,富力地产发布关于公司债券存续期重大事项进展的公告。

  据悉,12月15日下午,富力地产曾公告称,其境外全资子公司怡略有限公司正在对“GZRFPR 5.75% 1/13/22”美元优先票据提出现金购买要约及同意征集,该票据的未偿余额为7.25亿美元。富力地产表示,若要约收购和同意征求未能成功完成,其可能无法在2022年1月13日到期日全额赎回该票据。

  12月16日上午,富力地产举行投资者电话会,就“GZRFPR 5.75% 1/13/22”美元优先票据的回购及展期计划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该票据现金购买要约分为A、B两种方案:获接受购买票据1000美元本金购买价为(1) 830美元连同应计利息(即“方案A”);以及(2) 1000美元连同应计利息(即“方案B”),方案B中富力地产可能接受购买票据本金的50%。

  据今日公告,该要约回购和征求同意事项已于2022年1月4日下午 4 点(伦敦时间)截止。截至投标和投票截止日期:

  (1)持有票据本金总额519,756,000美元的合格持有人已根据方案 A 要约有效投标,约占未偿还票据本金总额的 71.69%;

  (2)持有票据本金总额175,410,000美元的合格持有人已根据方案B要约有效投标,约占未偿还票据本金总额的24.19%。

  如要约回购和征求同意方案所披露,合格持有人根据方案A要约或方案B要约有效投标的票据将被视为投票赞成特别决议,无论此类票据是否最终被怡略公司接纳回购。

  富力地产表示,截至公告日期,由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波动,其拟出售的若干资产所得款项可能无法于结算日兑现。因此,怡略公司预计可用于促成要约回购及征求同意的专项资金的实际金额可能低于此前预期的约3亿美元。尽管某些预期的资产出售进度有所延迟,富力地产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以支撑其直至结算日期的流动资金状况。

相关标签:

信托 股市行情 债券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