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回复上交所问询函:1元转让重庆炀玖予金科可降低负债约91.9亿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孙肃博 7.9w阅读 2022-01-04 18:40

  乐居财经 孙肃博 1月4日,蓝光发展(600466.SH)发布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

  据悉,12月23日,蓝光发展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其针对“1元转让重庆炀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予重庆悦宁山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说明。

  蓝光发展表示,由于本次交易是在保交付、降负债的背景下进行的,通过承债式收购在出售资产的同时能够降低公司负债约91.91 亿元(包含经营性负债)。因此,在上述交易背景下,公司本次交易以评估值为基础,交易价格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本次交易大幅亏损的原因主要系天津小站项目评估减值12.48亿。蓝光发展对该项目结合前期投入土地成本、预计未来实现的开发成本、未来可实现销售收入进行了测试,其中年内因市场下行导致价格下降减少整体货值约9.5亿元,加上材料价格上涨、项目开发周期延长等因素影响,导致基于交易基准日的项目模拟持续开发预计亏损金额较大。蓝光发展表示,公司项目基于2020年12月31日的市场环境和公司正常经营情况下的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充分、合理。

  本次交易已经蓝光发展经营决策会审议,并报公司董事长审批通过,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公司董事长工作细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的相关规定。同时,为进一步保护投资利益,蓝光发展已进一步征集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以及独立董事的意见。

  关于对外转让项目涉及的公司20.40亿元融资担保及 14.2亿元回购义务,预计将于2022年2月底前完成解除手续。剩余3亿元担保义务将在重庆灿瑞剥离成功、重庆未来城104亩项目解除司法查封冻结后,使得项目顺利复工产后一个月内解除。

  此外,蓝光发展此次披露,交易对手方重庆悦宁山的股东为重庆天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孺子牛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各持有其50%的股权。根据重庆悦宁山的《公司章程》规定,公司重大事项决议须经代表过半数以上(不包括本数)表决权的股东通过,重庆天酬和北京孺子牛均不能单独控制重庆悦宁山,即重庆悦宁山无实际控制人。

  北京孺子牛成立于2014年10月,其主营业务为经济贸易咨询、文化咨询、 企业策划、市场调查、企业管理咨询;重庆天酬成立于2018年11月,其控股股东为金科股份。

相关标签:

信托 股市行情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