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控股已逾期境内贷款本金总额约63.94亿元,继续停牌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赵微 10.0w阅读 2021-12-19 19:15

  乐居财经 赵微 12月19日,新力控股集团(02103)发布复牌状况的季度最新资料、更换核数师及继续停牌公告。

  业务营运方面,新力控股集团表示,于本公告日期,集团已暂停其银行账户已被接管人限制使用的被接管附属公司的业务营运。除被接管附属公司的业务营运外,集团仍继续从事其现有业务。

  新力控股还披露了流动资金问题及逾期付款的最新资料,公司若干附属公司有若干逾期付款。于本公告日期,有关贷款人并未要求加速清偿或采取任何其他强制行动。

  境外债权人的后续行动上,新力控股表示,有关对话仍持续进行。公司继续努力寻求并实施该债权人、接管人及所有其他有关持份者一致同意的解决方案,从而解决本集团目前面临的财务挑战。

  于本公告日期及根据董事会的初步评估,有关债权人会或可能会对其采取行动,已逾期的境内贷款本金总额为人民币6,393,575,490元。新力控股将继续监控债权人会采取行动的境内贷款本金总额的任何变动。目前,新力控股并无收到来自任何债权人就有关其他境外融资安排的任何强制行动或其加速清偿的任何行动作出的任何通知。

  复牌计划进展方面,新力控股已与各方进行商讨,以就制定针对复牌指引的可行复牌计划书探索及考虑可供本公司选择的方案。将于适当时候就复牌计划的进展另行刊发公告。

  此外,新力控股董事会宣布,由于公司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未能就审核本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综合财务报表的核数师薪酬达成共识,公司已收到安永日期为2021年12月17日的函件,辞任公司核数师,自2021年12月17日起生效。

  董事会进一步宣布,经审核委员会推荐,天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获委任为公司新核数师,自2021年12月18日生效,以填补安永辞任后之临时空缺,并任职直至本公司下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

  新力控股股份及公司债务证券已自2021年9月20日下午三时三十八分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股份及本公司债务证券将继续于联交所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