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银股份胡威:物业和环卫行业的融合是趋势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赵微 8.6w阅读 2021-12-12 10:31


侨银股份胡威:物业和环卫行业

  乐居财经 赵微  12月12日,以“韧性”为主题的2021(第五届)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在北京举行,在思想盛宴部分,来自地产、物业、家居和中介行业18位嘉宾参加3场“见地时间”线上论坛。进入直播>>

  侨银股份执行总裁胡威在见地时间①:《信念》论坛中谈到,环卫行业和物管行业之间不是壁垒,是一种业务的融合。环卫从事的是城市物业的一部分内容,物管从事的小区物业的内容。

  胡威认为,环卫行业和物管行业的作业逻辑和服务内容,盈利模式本质上没有区别,所以它们之间形式上会有区别,但是本质上区别不大。

  环卫的体量会大一些,服务一个城市;物业的相对体量小一些,服务的是一个小区,但本质上都是对特定区域人群的公用服务,所以它们之间是一种融合,没有什么壁垒。

  现在,物业行业和环卫行业的融合,这是一个趋势和规律。任何行业经历过百花齐放的竞争之后都会面临一种洗牌,业务相通或者业态相似的这部分市场会向更优秀,实力更大的企业汇聚,形成龙头企业或头部企业。

  最后,胡威表示,环卫行业跟物管行业之间有业务相通的桥梁。这两个行业都很好,都是轻资产行业,收入稳定,市场规模巨大,每年都是万亿级的市场规模,这是业务的融合,不是壁垒。

相关标签:

2021地产新时代盛典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