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触碰环保“红线”,盼盼门业“吃”下46万罚单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付魁 8.7w阅读 2021-12-10 20:28

  文/乐居财经 付魁

  由于污染物排放问题,盼盼安居门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盼盼门业”)一天之内收到三次行政处罚,处罚金额为46万元。截止目前,盼盼门业共有8次行政处罚记录。

  除了多次被行政处罚外,盼盼门业还涉多起司法案件。企查查显示,盼盼门业共涉案240起,作为被告的比例为55%,案由多以劳动争议居多。

  盼盼门业还屡遭消费者投诉。黑猫投诉显示,盼盼门业共有25次投诉记录,而已回复和已完成均为“0”,投诉问题多集中在质量问题、欺诈消费等。此外,盼盼门业在此前的抽检中,有多次不合格记录。

  41次被执行

  据行政处罚内容显示,其中一则行政处罚的处罚事由为污染物排放口数量不符合排污许可证规定,营口市生态环境局对盼盼门业做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另一则行政处罚的处罚事由为不正常运行VOC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营口市生态环境局对盼盼门业做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还有一则是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被罚款26万元。

  而这已不是盼盼门业第一次被行政处罚。在今年6月份,因未按照规定安装大气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被罚款人民币10万元。

  在更早之前的2016年和2017年,盼盼门业因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未进行消防设计备案、取得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使用无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参加货物运输而被行政处罚。企查查显示,盼盼门业被行政处罚的总金额为56万元。

  除了多次被行政处罚外,盼盼门业还涉多起司法案件。

  企查查显示,盼盼门业共涉司法案件240起,作为被告的比例为55%,案由多以劳动争议为主,从近五年的涉案信息来看,今年已有23起。

  此外,盼盼门业有裁判文书记录159条,案件总金额为1086.21万元,企业作为被告的文书占比39.84%,涉案案由为劳动争议的案件最多。

  不仅如此,盼盼门业还多次成为被执行人。企查查显示,盼盼门业共有41次被执行记录,执行标的为719.57万元。

  频遭质量投诉

  公开资料显示,盼盼门业成立于2002年1月15日,注册资本1.9亿元,法人代表为SVen Johan AHLGREN,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研发、销售和安装防盗门窗、安全门窗、防火门窗、进户门等。

  今年7月23日,盼盼门业发生股权变更,中山亚萨合莱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亚萨合莱保德安(台州)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合计退出34.28%股权,亚萨合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亚萨合莱投资”)接盘。

  目前,盼盼门业由亚萨合莱投资100%持股,后者由亚萨合莱亚洲控股有限公司(ASSA ABLOY Asia Holding AB)100%持股。

  而在变更股权后,盼盼门业的质量问题依然饱受诟病,屡遭消费者投诉。黑猫投诉显示,盼盼门业共有25次投诉记录,而已回复和已完成均为“0”。

  编号为17355176554消费者在黑猫投诉表示,“防盗门安装好后,门关的太紧,难关,安装人员说把薄膜撕掉就好了,但是我们撕掉了还是不行,今天来维修了,安装人员来维修,态度非常恶劣,后来没修好,就自己自顾自走了,并说不修了。”

  无独有偶,编号为17354898811消费者在黑猫投诉表示,“1、门的质量差。当初买门时,跟客服索要过门的材料图片,客服发过实物图,和发的门的(破损)材质差距甚大。且门表面油漆、包边软如泥等质量问题。 2、盼盼木门负责人微信说有防伪标识,在该门和包装上均无防伪标识。 3、该门的发货地,在盼盼官网上查询不到。 ”

  除了消费者投诉外,盼盼门业还曾被多次抽检不合格。

  此前,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示2017年流通领域建材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合格90批次,不合格30批次,合格率75%。其中,门类商品不合格的有12批次,而这12批次中就有“盼盼”防盗安全门,不合格项目为锁具要求。

  而在更早之前的2017年,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进行了甲级防盗安全门比较试验,该实验依据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和防盗门比较试验专家论证会中设定的项目,分别对样品的外观、永久性标记、板材及材质、防盗安全要求、锁具要求、防盗门内部结构、防盗门内部填充物、甲级钢质防盗安全门门扇开洞试验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测。

  相关标准规定甲级防盗门的破坏能力应大于30分钟,16款样品铰链部位的破坏试验全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锁具部位破坏试验结果表明,标称品牌包括“盼盼”在内的9款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相关标签:

家居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