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地铁加持 昆明福德城中村改造项目即将启动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2.2w阅读 2021-11-25 09:11

  乐居买房讯 近日,官渡区政府发布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对象调查评估情况公示(官渡区福德城中村改造项目)”,此举意味着福德城中村改造项目即将启动。

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对象调查范围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对象调查范围

  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到福德城中村改造就被纳入了《昆明城中村改造三年计划白皮书(2011-2013年)》,共涉及8个地块,总建筑面积达约144万平米。

  2013年5月,福德城中村改造正式启动拆迁,之后征迁工作严重受阻而停滞不前,因部分被征收人不服征收决定而被多次上诉。

  因为诉讼周期长,且在此期间官渡区关上街道无法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同时受北京路延长线对福德片区规划调整的影响,福德片区回迁安置地块一直未明确。

1

  2020年3月,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了《官渡区关上街道福德片区拆迁拆除项目招标公告》,对该片区拆迁拆除项目的未完部分进行公开招标,面积约19.43万方,总投资5亿元。

  今年3月,福德村城改项目规划进行了调整,降容积率和降建筑密度,提高绿地率和公共绿地面积。调规公示文件显示,官渡区福德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官渡区关上街道办事处和太和街道办事处,规划范围北至南二环、南至日新路,西至官南大道,东至春城路,总用地面积约893.1亩。

  从地理位置来看,福德片区位于二环边,紧邻昆明火车站,周边环绕着日新路、二环南路、官南路、春城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距离目前正在火热开发的巫家坝也只有2公里左右,同时还有地铁1号线、2号线从片区内穿过,地理位置优越。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