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应收账款2.3亿元,货币资金降75% | 债务风暴⑧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吴文婷 8.3w阅读 2021-11-23 10:44

  文/乐居财经 吴文婷

  深受房企债务波及,皮阿诺的业绩出现“变脸”。专题》》

  来自广东中山的定制家居企业皮阿诺(002853.SZ)公布了第三季度成绩,营收、利润双双下滑。其实现营业收入4.73亿元,同比降4.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72.4万元,同比降2.08%。

  关于第三季度收入下降,其将原因归结于主要系停止与个别大 型房地产商合作所致,若扣除该影响,该季度同比增长18.3%。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1年9月30日,皮阿诺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5亿元;应收账款为2.34亿元。

  货币资金降幅达75%

  一直以来,皮阿诺与房企之间的合作往来都比较密切,而与房企捆绑的大宗业务亦是皮阿诺的重要收入来源。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的大宗业务营收4.92亿元,占比高达六成。

  在“恒大事件”出现之后,皮阿诺表示,自今年6月以来,公司开始停止向恒大授信供货。截至6月底,公司已到期尚未兑付的票据金额为3.84亿元。“针对恒大问题,公司不能完全排除它的影响,但也在积极调整营销策略。”

  不过,在业绩层面,皮阿诺的货币资金从2020年的8.92亿元下降至今年9月底的2.21亿元,下降幅度75.23%。

  关于货币资金的大幅下滑,其解释称,主要系增加购置生产设备、支付合同履约保证金以及受国内个别大型地产商应收票据 出现到期尚未兑付等因素导致 。

  截至2021年9月30日,皮阿诺的应收账款为2.34亿元,而2020年底该项数据为1.15亿元;其他应收款为2.52亿元,而2020年底该项数据为922万元。

  此外,皮阿诺的债务也在持续攀升。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9月,其总负债分别为7.61亿元、11.21亿元、12.08亿元。

  加码零售端业务

  或许是今年受到个别房企影响,皮阿诺也意识到大宗业务背后暗藏不少风险。

  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皮阿诺在海南新增1家对外投资企业,名称为海南皮阿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皮阿诺科技”),开始加码零售端业务。这也被业内解读为,公司不再将业务重心都放在大宗业务“一个篮子里”了。

  据乐居财经了解,皮阿诺科技成立于2021年10月8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人代表为马瑜霖,经营范围包括:家居用品销售;家具安装和维修 服务;家具销售;门窗销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目前,其由皮阿诺100%持股。

  皮阿诺在“互动易”上表示,在海南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可以更好地统筹公司现有资源,抓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市场机遇,进一步布局互联网零售业务和进出口贸易业务。

  按照其说法,此举是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所做出的慎重决策,对公司的战略布局和未来发展有积极影响。

  》》 广田集团:房企欠款超8.8亿元,3685笔商票未结算 | 债务风暴①

  》》 东鹏控股:逾期应收余额2.84亿元,部分抵房 | 债务风暴②

  》》帝欧家居:逾期应收票据超4000万元|债务风暴③

  》》江山欧派:逾期应收余额3.2亿元,部分以股抵债 | 债务风暴④

  》》全筑股份:房企逾期商票近11亿元,333起诉讼追债 | 债务风暴⑤

  》》蒙娜丽莎:14亿应收款压顶,坏账准备增近7倍 | 债务风暴⑥

  》》北新建材:应收账款33.7亿元,应收票据大增142%|债务风暴⑦

相关标签:

家居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