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武汉:8颗种子造“黑马”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5.1w阅读 2021-11-22 16:42

  乐居财经 杨佳 发自武汉 进入武汉市场的第五年,在武汉克而瑞发布的2020年年度销售榜盘点上,中国金茂首次出现在了多张榜单上。以“黑马”一词,克而瑞总结了武汉金茂这一年在武汉的表现,在房企操盘销售榜这一类目,中国金茂以52.62亿元位列第18名,权益销售金额为38.62亿元。

  图源:武汉克而瑞

  2021年,以方岛智慧科学城、滨江金茂府、东湖金茂府、建发·金茂玺悦、阳逻金茂艺墅等8颗种子布局武汉三镇,1-10月,金茂在商品住宅销售金额排行榜成功跻身top10榜单,全口径销售金额达77.16亿元。

  图源:武汉克而瑞

  冲刺100亿,是武汉金茂在立下的2021年度flag。11月8日,剩下不到两个月,武汉能否跻身百亿俱乐部尚存疑问。

  而造楼到造城,金茂在汉的发展虽非一片坦途,但却渐入佳境。

  方岛有声

  2020年3月31日,在武汉按下“重启键”之前,中国金茂成功摘得武汉市汉阳区四新生态新城011号、012号两宗地块。

  对于金茂来说,这意味着其在全国范围内的第21个城市运营项目在汉阳四新方岛正式落地。也意味着,在深耕武汉市场五年之后,金茂在这座城市扮演的角色提档升级,从造楼到造城,从品质人居到城市运营,130万方体量里头,装着金茂的武汉雄心。

  作为中国金茂发展的“第二曲线”,在城市运营这个板块,中国金茂提前筹谋。

  拿地之前,也就是在2019年12月26日,汉阳区政府与中国金茂举办了一个签约仪式,包括中化下面的多个产业方参与进来,中化现代农业、中化化肥、中国种子集团、中国对外经贸信托、中化商务等13个企业现场签约,共同打造四新方岛的总部楼宇经济。

  此外,还将软通驱动、亿达未来、微医集团、网易等科技企业导入武汉方岛智慧科学城。

  在定位上,金茂致力于将方岛智慧科学城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总部楼宇经济示范区、健康优质生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以TOP级智慧岛区开启江城未来城市新想象。

  将16.4万方揽秀城商业综合体落定项目,满足近距离的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生活体验。创新商寓、精品商务酒店、高端商务办公、文化艺术展馆等丰富业态汇聚于此。J-lIFE商业街区逐步投入使用,大疆专业店、言几又定制文化空间、蔚来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

  在这里,金茂的迅捷兑现速度和整体规划的亮点,加上拿地后迅捷规划施工使其成功成为武汉网红IP现象级大盘。

  2020年11月项目首开,在整体市场较为低迷的条件下,项目首开售罄,348套房源在线开盘日光,建面约108㎡户型认筹比超1:4。

  2021年9月,在楼市唱衰声量较大的情形之下,方岛再开盘,首日去化率达60%。在或明或暗的打折中,项目成交均价持续上涨,首开时约17000元/㎡,在数次开盘之后,当下其成交均价已达21000元/㎡。

  产品力+城市运营能力,或是从黑马成为白马的关键动因。

  继续造城

  城市运营商的步伐,显然不会止步于方岛。

  2020年6月3日,中国金茂与武汉市政府正式签约,打造“中国金茂武汉长江TOD综合体项目”,投资额约50亿元。

  在武汉长江TOD综合体项目规划中,中国金茂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构建城市生态系统,运用绿化覆盖、节能设备、自然采光、绿色材料等手段打造绿色建筑,并且引入“海绵城市”的理念,以金茂“12大绿色科技”营造洁净、舒适、低能耗的生活空间,推动“城市-人-自然”的和谐统一,让城市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成为可能。

  拟选址在长江新城起步区谌家矶核心地段,建设内容包括企业总部及产业研发基地、5A甲级写字楼、超星级酒店、高端生态主题商业街区、大型商业MALL等。

  最新的动静,则是中国金茂与与武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该签约仪式上,武钢集团副总经理张轶表示,武钢集团正逐渐完成从钢铁制造业到产业园区业、从集团管控型企业到专业化平台公司的历史性转变,力争成为驱动产业园区业持续繁荣的生态运营商。未来,期待与中国金茂在产业园区、城市综合体、产业新城等领域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实现协同发展。

  中国金茂总裁助理、华中区域总经理范建军则以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为例,着重介绍了中国金茂“城-人-产”的城市运营逻辑,指出双方在业务协同上拥有众多的契合点,希望双方能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对接,积极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在“城-人-产”这条路上,金茂无疑在加速深耕。

  而在住宅项目上,中国金茂以其府系产品落定武汉高铁商务区为源点,先后将“悦”、“府”、“墅”三个系列悉数布局在武汉,为金茂在武汉冲进“黑马”阵营,而后冲刺百亿的年度目标贡献不小。

  金茂的公开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8月底,金茂在武汉的项目达到8个,总建筑体量达到554万方,总货值达795亿元。在金茂目前布局的城市中,武汉是单一城市货值最高的城市。  

  这一点亦可从其年中报中可见。

  图源:金茂2021年年中报

  以金茂府系列产品首度亮相,2018年首开收揽20亿。

  再择址汉阳,造地滨江金茂府。

  2019年金茂在新城区阳逻登销售榜榜首。

  同样是在2019年,建发金茂玺悦首开售罄……

  尽管风评口碑不一,但在深耕武汉这座城的路上,金茂一往无前。

  这个资深城市运营商,今年能破百亿吗?我们拭目以待。

  图源:金茂武汉官微

相关标签:

韧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