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改委、住建委:保障性住房及共有产权住房是2022年房地产投资计划的重点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孙肃博 7.4w阅读 2021-11-22 11:09

  乐居财经 孙肃博 11月22日,北京市发改委和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报送2022年房地产投资计划的通知》。

  通知指出,2022年房地产投资计划是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投资规模列入2022年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总体规模。

  2022年房地产投资计划安排重点是城市副中心、平原新城、新首钢地区,以及“三城一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区域,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公共租赁住房、集体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等重点领域,适度安排“高品质”住宅开发项目,以及市、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开发项目。

  通知要求,(一)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点区域建设,示范带动非首都功能疏解;(二)加快推进“三城一区”“两区”等重点功能区产业项目开发建设,打造北京经济发展新高地,不断加强科技创新配套能力建设;(三)加大重点新城开发力度,强化多点支撑,提升新城综合承接能力;(四)扩大居住用地与住房供应,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加快推进公共租赁住房、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努力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五)加快实施老城更新、棚户区改造,提高居民居住水平和生活质量。

  报送2022年房地产投资计划的项目,要求优先安排续建项目和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建设资金落实到位的新开工项目。可报送的项目类型包括普通商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其他保障性住房、城乡结合部安置房、棚户区改造、危旧房改造、商业用房、写字楼等。

  申报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5日,采取全程网上直报。各单位可通过北京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或首都之窗“政务服务”专栏下市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事项进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