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总部发文:节衣缩食,转变黄金时代的惯性思维方式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赵微 7.9w阅读 2021-11-17 20:24

  乐居财经 赵微 11月16日,万科总部下发了一份主题为《关于万科集团总部“节衣缩食”和打造“战时氛围”的倡议》的文件。

  在主要工作要求上,包括以下七点:转变黄金时代的惯性思维方式,在工作和决策中将经营理念贯穿始终;对不产生价值的动作和开支做减法,花小钱办大事;明确要实现的目标,形成行动方案并坚决执行;不给一线添乱,助力业务打赢;培养当家人意识,以身作则,自上而下形成示范效应;把握尺度,内外有别,既要让利益相关方感受舒服,也要关注员工的情绪;长期坚持,过程中及时复盘反思等。

万科总部发文:提倡节衣缩食,

万科总部发文:提倡节衣缩食,

  这份《倡议书》在具体行动上倡议员工属于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绝不假手于合作方或供应商完成,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导致损耗自身专业能力。评估工作中外包业务的必要性,拒绝当“甩手掌柜”和“二传手”,杜绝只做表面文章和纸上谈兵。

  同时,万科要求员工“眼睛向下、身子下沉”,了解业务痛点难点,助力一线解决问题。工作关注点不能只是“我做了"的执行层面,要聚焦“做的结果如何”,对过程质量负责。

  为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万科要求管理层以身作则,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比如,按费用最优原则合理规划差旅出行、人走关灯等。同时,避免内部交往过度接待,拒绝不必要的接送、宴请或伴手礼等,杜绝一线单位逢年过节给总部馈赠礼品或特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