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为何成房地产行业共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8045阅读 2021-11-16 20:03

  2021年,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房地产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改变的一年。

  在顶层政策设计下,房住不炒依旧为主基调,“三道红线”和“两集中”双管齐下,行业朝着一个新的目标修正航向。

  在这个改革浪潮中,企业要如何稳中进击,奋勇前行,在转型升级中探索成长,成为了新的课题。

 调控之下,格局大变

  自去年底,随着疫情黑天鹅阴霾逐渐消散,全国经济强势复苏。2020年我国GDP逆势增长2.3% ,首破100万亿元。

  作为支柱行业,房地产市场也迅速崛起,各地售楼中心陆续开放,房企为加快回款作出价格让利......人们在疫情期间被抑制的购房需求,开始井喷式爆发。

  今年一季度的房地产市场,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但这背后,也埋下不少“隐患”。

  最先引爆的是一线城市。年初,深圳开始万人排队抢房,众筹打新;上海出现了认筹金太多、退款周期长等乱象;广州方面,二手房业主抱团乱涨价,打着人才购房名义炒房的大有人在。

  紧接着,杭州、三亚、厦门等城市也出现楼市局部过热情况。

  调控,如期而至。

  4月以来,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多个城市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其中经营贷违规入楼市、虚假学位房宣传等均为整治重点。二手房指导价出台,房贷利率逐步收窄......一系列稳楼市政策的出台,使得市场回归冷静。

  从最新发布的10月70城房价来看,有52城新房价格下跌,64城二手房价下跌;多城集中供地惨遭延迟、流拍,开发商也彻底躺平。

  “房地产下一个十年要开启了”、“楼市已经筑底”、“2021年楼市走向比任何一个年份都要精彩”、“金九银十成交创X年新低”......类似声音在业内不绝于耳。

  游戏的确规则变了。

  调控常态化下,房地产行业传统粗放的高周转模式已不适应新时代发展,前路漫漫,如何行稳致远?

  数字化营销,成为新的增长点。

  稳健前行,方能致远

  尽管早在去年底,房地产营销大战已发生翻天覆地变化,VR看房、直播卖房成为全民热词;线上售楼处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

  但在房地产行业进入全新发展关键期的2021年,房地产数字化也将全面升级。

  在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平台运营商乐居与天猫好房上演的“一出好戏”。

  自2020年9月16日成立至今,天猫好房已上线新房、二手房两块主业务,为全国近1亿网友提供在线看房、选房、购房服务。

  经过一年的发展,天猫好房新基建初步工作已经完成。在2021年9月16日的2021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峰会上,围绕“新阵地、新营销、新经纪、新动力”四大方向,天猫好房向外界介绍了全新战术玩法。

  其中,较受外界关注的是天猫好房宣布旗舰店2.0全新升级上线,上线当日,已吸引中国金茂、中南置地、招商地产、星河湾等50家知名房企官宣入驻,优惠直通地产商”的营销新阵地。

  此外,天猫好房还推出“精准投”、“北极星”、“优品卡”、“百亿房补”四大产品,帮助项目实现人群种草、线索确定、超长蓄客和客户锁定。

  在短视频和直播这两大数字化热点方面,天猫好房正式启动微笑天使2021红人养成计划,为房企和经纪机构培养红人IP,助力其品牌出圈和营销转化,并最终为整个房地产行业培养出一批高水准、有专业、会营销的网络红人。

  天猫好房一系列的数字化营销成绩也反映到数据上。据悉,于10月20日启动的天猫好房回血双11活动,吸引超7500万用户关注,超20万人报名参加。

  除了专注天猫好房数字化营销,乐居新媒体强势崛起,在房地产行业面临全新发展周期的拐点,为行业重磅发声,为市场注入更多信心。

  比如乐居财经重磅推出的《韧性》系列策划,将专注地产商全年收官重要时段,分享地产商最后的冲刺历程,传递他们爱拼才会赢的坚韧。而乐居财经&乐居买房推出的全新栏目《新家》,则会实探每个城市交房现场,记录走进“新家”的故事,传递现场声音。

  从成立天猫好房,推动房企数字化转型,再到内容创新,用不同声音呈现市场,乐居一直以长期主义者的姿态,一步一脚印,在不同的大环境下,带给市场和行业一次又一次惊喜。

  万仞高山,始于垒土;稳健前行,方能致远。11月26日,“行稳致远——2021乐居创新峰会”将于广州隆重举行,旨在提振行业信心,展现不断向上的榜样力量。让我们一起,迎接房企数字化转型的破局新时代!


  2021.11.26

  乐居全程网络直播峰会盛况

  敬请关注!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