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源云十个月股价“腰斩”,曾滥用人脸识别系统被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张林霞 7.0w阅读 2021-11-10 11:06

 乐居财经 张林霞 11月10日11:41,明源云(00909.HK)股价报23.90港元,涨幅4.60%,总市值470.49亿港元。2021年首个交易日(1月4日),该股票报收51.89港元,涨8.79%。年初至今跌幅达53.37%。

明源云十个月股价“腰斩”,曾

  另悉,明源云中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该公司的营运利润为人民币1.261亿元,2020年同期为人民币1.327亿元,同比减少了5%。

  另外,2021年3月中旬,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一家房产公司售楼处检查时,发现了4台具有人脸识别、抓拍功能的“旷视”摄像机,登陆名为“明源云客”的监控系统平台,显示有包含客户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证件照片、人脸照片等信息的统计内容。

  经查,这家房产公司在2019年4月采购了一套价值9.8万元、包含4台网络摄像头及信息采集系统的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设备。同年5月开始,在未经到访客户知情同意且明示收集、使用人脸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的情况下,擅自在售楼处使用这些摄像设备采集购房客户人脸信息。

相关标签:

股市行情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