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10月CPI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7%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1.2w阅读 2021-11-10 09:52

  乐居买房讯 小洛 国家统计局今天(11月10日)发布了2021年10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1.2%;食品价格下降2.4%,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价格上涨1.4%。1­­—10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7%。

  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7%。其中,城市上涨0.7%,农村上涨0.7%;食品价格上涨1.7%,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0.1%。

  统计数据显示,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居住价格分别上涨7.0%、2.9%和1.7%,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衣着价格分别上涨0.9%、0.6%和0.5%;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七大类价格环比均上涨。其中,交通通信、居住价格分别上涨1.0%和0.4%,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均上涨0.3%,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0.2%,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进行了解读认为:“10月份,受特殊天气、部分商品供需矛盾及成本上涨等因素综合影响,CPI有所上涨。从环比看,CPI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7%。从同比看,CPI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据测算,在10月份1.5%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2个百分点,上月为0;新涨价影响约为1.3个百分点,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