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越剧名伶的地产朋友圈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杨宏彬 8.1w阅读 2021-11-04 22:06

 文/乐居财经 杨宏彬

  地产圈的女掌门人不多,其中最美艳的,恐怕非夏赛丽莫属。

  她是知名演员何赛飞的同胞妹妹,也是上世纪8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越剧女小生,而今,她是赛丽正宏集团的美女掌门,掌管资产超60亿元,业务涵盖了房地产开发、新能源、文化产业、资本投资等。这其中,赛丽地产是她事业的起点。

  深耕浙江十余年,夏赛丽十分低调,网上鲜少有赛丽地产的相关报道,不过,不少知名的地产商都是她的合作伙伴。就在近日,德信地产的一则股权变动,让赛丽地产进入了大众视野。

  11月4日,乐居财经获悉,赛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赛丽地产”)退出浙江锦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锦荣”),其所持的49.2537%股份转给了另一股东,德信地产。

  因德信地产原本持有浙江锦荣50.7463%,本次股权变动后,浙江锦荣成为了德信地产的全资子公司。

  赛丽地产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1亿元,是赛丽正宏集团旗下地产开发业务的主体,公司由赛丽正宏集团与浙江万均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0%与40%,两家公司均由夏赛丽全资拥有,其在赛丽地产的间接持股比例为100%。

  “收割”德清丽园

  实际上,浙江锦荣原本就是德信地产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的浙江锦荣,最初注册资金只有1000万元,由德信地产全资成立,赛丽地产属于是后来入股。

  至于入股的原因,与地产项目德清丽园有关。

  2018年10月1日,赛丽地产入股浙江锦荣,持股比例49.25%。而在赛丽地产加入后,浙江锦荣的注册资金暴增至2.68亿元,紧接着,浙江锦荣便与阳光城(000671.SZ)的全资子公司合伙成立了浙江翌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翌成”)。

  浙江翌成注册资金为4亿元,由浙江锦荣持股67%,阳光城间接持有33%。而浙江翌成旗下唯一的公司,名为德清锦澜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德清锦澜”),持股比例100%。据了解,德清锦澜成立于2018年8月,注册资金4亿元,该公司是德清丽园项目的开发主体。

  由此可见,德清丽园项目是由德信地产、赛丽地产、阳光城共同开发的项目,而通过简单计算便可知晓,三家房企在德清丽园项目中的持股比例几乎是相等的。

  据了解,德清丽园位于德清县主城区,小区占地面积48000m²,建筑面积141000m²。项目于2019年5月23日开盘,销售价在18141元到19268元之间。目前显示楼盘已经售完。

  伴随楼盘销售的结束,三方的合作也进入尾声,这或许也正是赛丽地产退出浙江锦荣的原因。

  旧的合作进入尾声,新的合作也在开启。一个月前,德信地产、赛丽地产与浙江亿邦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浙江德信丽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德信丽邦”),注册资金1亿元。

  浙江亿邦地产集团为一家地产开发企业,注册资金1亿元,由戴方国、陈丹丹分别持股80%与20%。

  据了解,德信丽邦由德信出资3400万元,持股34%,其余两者分别出资3300万元,各持33%。目前,德信丽邦暂无对外投资。

  赛丽的地产“朋友圈”

  赛丽地产与德信和阳光城的结缘,源于一个在2017年有多个房企打造的“房地产战略联盟”的创新模式。然而,德信与阳光城只是赛丽地产的众多合作伙伴中的两位,其余的合作方还包括了绿城集团、凯迪控股集团、碧桂园集团、中梁地产等知名房企。而在这众多的合作方之中,与赛丽地产合作时间最长的当属绿城,双方相伴了近10年时间。

  和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模式,正是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开发项目。

  在联盟的创新模式下,赛丽地产与合作方们共同打造了杭州丽园、杭州慧园、兰园、九月庭院、明桂南苑、明桂北苑、五月香山、九月森林、丽阳国际、宁海丽园、舟山风华园、赛丽广场等项目,所开发的物业涵盖公寓、别墅、写字楼等多种类别。

  据官网显示,赛丽地产通过合作及独立开发在开发项目总计达17个,开发面积超550余万平方米。

  赛丽地产能经营至此,与掌门人夏赛丽自然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然而,夏赛丽最初并不是一位商人。 

  提到演员何赛飞,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然而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她与夏赛丽还是同胞姐妹。

  和姐姐一样,夏赛丽最初从事的同样为演艺行业,她是上世纪8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越剧女小生。但在25岁的那一年,其选择了离开小百花越剧团,开始创业。

  两年之后,其创办美达房地产公司。地产行业,可以说是其创业的开端,随后其又创办了赛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称“赛丽正宏集团”)。

  之后,夏赛丽的生意越做越大,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广,新增了新能源、文化产业、资本投资等业务,然而,赛丽正宏集团的支柱还是夏赛丽最初从事的地产行业。

  目前,赛丽地产合计外投资19家企业,控制企业为7家,间接持股企业13家。

相关标签:

地产K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