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入昆:呈贡推动大健康产业 晋宁建设粮油项目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6w阅读 2021-11-03 11:34

  乐居买房 谭京城 发自昆明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发布的一则土地成交公告显示,益海嘉里(昆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竞得晋宁工业园区青山基地4474.19平方米土地。

土地成交公示土地成交公示

  益海嘉里是丰益国际在华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丰益国际集团成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新加坡,是全球最大的粮油食品集团之一、世界五大粮商中唯一的华人企业,2021年位列世界500强第211位。

  作为丰益国际在中国大陆投资的一系列粮油食品加工、销售等业务的统称的益海嘉里集团,旗下拥有家喻户晓的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等著名粮油品牌。

  早在2010年,益海嘉里就在晋宁青山基地启动了云南省最大的一个粮油加工及物流中转项目建设。项目计划用地331.77亩,分两期投资建设,主要内容为年加工小麦40万吨、面条6万吨、大米10万吨、食用油15万吨等。项目一期已于2016年6月建成,当年实现总产值1.68亿元。

  二期计划投资约13.2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粮油综合加工项目,形成从储运、加工到成品包装、销售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物流体系产业链。此次成交地块即为二期用地。

  此外,丰益国际控股企业——鹏瑞利置地集团也在2018年进入昆明市场。

  2017年8月,鹏瑞利置地集团就与昆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鹏瑞利置地集团将借助春城天然气候优势、昆明南站具备的与国内城际交通优势以及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交通枢纽优势,建设领衔昆明大健康产业的国际大健康项目。

地块地块信息

  2018年底,呈贡区2宗97.58亩商业用地被PKM 1 PTE. LTD.(鹏瑞利置地集团)以3.42亿元竞得,鹏瑞利国际大健康项目正式落地。

  2019年9月,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昆明南站项目举行了动土仪式。据媒体报道,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昆明南站项目由两个地块组成,总建筑面积54.6万平方米,将发展成为一个集国际医疗、养老、酒店、会议会展和零售为一体的一站式区域医疗和商业中心。

  其中医疗+养老总床位数超过3000个,包括国际性综合医院、康复医院、名医馆、护理院、养老院、养老公寓等。酒店业态内包含约2000座位的会议中心和约1000间客房,可以满足举办大健康及医药产业的国际国内会展服务需求。

效果图效果图

  去年4月,项目A1地块过规。根据规划,A1地块建设为酒店、办公及其他商业商务功能,共分为二期建设。一期工程由一栋54层的酒店塔楼和3层酒店附属裙楼构成,其余建筑为二期工程,由1栋40层高层、一栋28层高层和3层的商业裙房构成。

鸟瞰效果图鸟瞰效果图

  同年10月,据中国建筑官网信息显示,中建一局中标昆明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项目A1、A2地块,建设工程包含单体酒店、办公楼及裙房,内含国际性综合医院、康复医院、名医馆、护理院、养老院、养老公寓等。

  目前,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处于施工建设阶段,暂未对外公布详细销售信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