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12%!扬州市建企完成产值3756亿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 2010阅读 2021-11-02 17:22

据悉,扬州市前三季度建筑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756亿元,较2019、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24%和12%。

建筑产业是扬州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今年,扬州市建筑企业克难求进,市场开拓取得新业绩。

截至目前,国内市场累计新开工项目1.5万个;在境外共有25个项目,合同额达19.5亿美元,前三季度已经有21个项目复工。

今年前三季度,扬州建筑企业的市外建筑业产值高达2742亿元,占总产值的73%。而重点骨干建筑企业,更是保持了强劲的支撑作用,扬州市93家特级和一级总承包企业完成产值2779亿元,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比重高达74%。

前三季度,建筑业在扬纳税40亿元,较2019、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19.4%和9.9%,占全市税收收入10.6%。

在科技人才方面,今年新增省级建筑企业技术中心1家;新增一级建造师1168名、二级建造师2923名,扬州市一、二级建造师达27589名,已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在资质升级方面,今年来新晋升一级企业42家,二级企业185家,目前全市2436家建筑企业中,特、一级龙头企业已达303家,占比达13%,比去年增加一个百分点。在结构调整方面,今年在建项目中,道路交通、水利、桥梁等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总产值达到327亿元,占比8.7%,同比增长3.7个百分点;工程总承包(EPC)项目177个、合同金额437.7亿元,创历史新高。在产业化方面,今年扬州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成品住宅面积152万平方米,均超过既定目标。

全市建筑企业更致力于品牌打造。江都建设承建的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图书馆项目荣获境外“鲁班奖”;江苏华建承建的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珠海市隆义广场,扬建集团承建的市旅游学院,江都建设承建的西安国家出版基地示范区一期工程等4个项目已申报国家优质工程奖。在综合实力方面,全市20家企业进入省建筑业百强企业名单,11家企业进入综合实力50强,7家企业进入基础设施专业16强。


来源:乐居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