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将松绑?官方发声保障刚需!烟台各大银行利率有变,放款加快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李晓娜 1.6w阅读 2021-10-22 15:56

  乐居买房讯 李晓娜  对购房者来说,楼市一大波利好消息接踵而至。

  十一前夕,央行罕见提及房地产,明确“两维护”。意味着,下一步的调整政策将更加优化,尽最大能力防止“误伤”刚需群体

  10月中旬,央行表态,信贷政策有望放松

  昨日,银保监会发声,“保障好刚需群体信贷需求。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积极信号不断释放,一时间,楼市暖风频起。

  预计信贷将迎来放松,未来整体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了。

  01

  不少城市利率回调

  青岛个别银行贷款额度全面放开

  据贝壳研究院10月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简报,首套房贷利率主流为5.73%,二套利率为5.99%,均较上月下调1个基点。从下调城市名单看,除了广州、深圳外,大多为三四线城市;从局部城市看,上海、芜湖、南宁、烟台、郑州等城市放款周期较9月有所缩短

福山

  报告称,10月房贷利率回调是年内首次环比下降,代表着信贷环境有所改善,部分城市下调房贷利率是对“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

  今年一路上涨的房贷利率,似乎迎来了拐点。

  与此同时,昨日青岛两家银行贷款额度全面放开,给予了市场更多信心。

  据乐居青岛消息,“建行通知,贷款额度将全面放开,目前额度充足,将开始恢复正常放款,存量待放款业务也将于近日清理完毕,工行也同样接到了通知。”

  今年以来,调控的收紧,房贷利率的提高,让楼市不断受挫,开发商房子难卖,购房者还贷成本增加,持币观望。

  在四季度冲量时刻,信贷政策的宽松,无疑是一针强心剂,给予了开发商与购房者更多信心。

 02

  烟台首套房贷利率5.5-5.6%

  较7月上调,但放款时间加快

  针对其他城市出现的利率下调,额度放开的情况,10月22日,乐居编辑也对烟台多家主流银行进行了一手咨询。

10月烟台主流银行房贷利率一览10月烟台主流银行房贷利率一览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烟台主流银行房贷利率都出现了明显上调,最高0.6%。

  7月时,烟台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在5.3-5.4%,二套房贷利率在5.5%左右。但不少银行在8、9月份进行了上调。

  目前,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为5.5%,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首套房利率则为5.6%。二套房方面,邮储银行、华夏银行最低,5.7%,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已进入6字头

  额度方面,目前烟台尚未出现青岛个别银行额度全面放开的迹象。除华夏银行没有额度,农业银行额度紧张外,其它基本表示正常。

  需注意的是,十月份烟台多数银行放款时间加快,基本不需要排队,只要资料齐全,很快便能放款。

  这也验证了贝壳10月简报中提及的烟台等城市放款周期缩短。

 03

  信贷政策向刚需倾斜

  拐点将至,年底楼市或迎翘尾

  信贷政策牵动着房地产市场形势。

  今年商品房销售下滑,房企资金紧张,房企海外债违约密集,与房地产信贷紧缩关系密切。

  央行与银保监会纷纷表态,相信不久,政策就会有一些微妙变化

  尽管烟台房贷利率相对7月有了上调,但随着整体信贷政策的宽松,不排除未来两个月利率会出现回调迹象

  购房成本的减少后,将拉动市场信心,也将会带动购房者加速入场,搭配着开发商一系列促销优惠活动,今年年底,烟台楼市很有可能显露翘尾势头。

  对刚需来说,从现阶段到年底可以认真考虑下,是不是要上车了。

来源:乐居买房

作者:李晓娜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