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升级的9月:海口房屋销量降了 价格涨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1.5w阅读 2021-10-20 19:29

  乐居买房讯  9月70城房价指数于今日公布,海口新房、二手房房价指数还是呈正数上涨。9月18日海南发布限购新政,从落户居民购房等四个方面,加码限购条件。

海口限购升级的9月

  曾以为限购新政能阻断海口房价连涨的势头,不想却被现实打败。趁着新政发布过去一个月,乐居盘点9月海口房产销量、新品入市、房价变动、宅地供应等方面,探究限购对海口楼市的影响。

  9月交易8796套房源 居今年榜单第二名

  据海口资规局公布的数据,9月海口新房交易登记新房6890套,二手房1906套,合计8796套,不敌8月破万的势头,成交量环比下降16.81%,但在今年单月成交排行中,9月销售排在第二高位,新房同比去年销量上涨9.29%。

  9月新房销量环比下降的原因,其中有限购因素的影响,也有不少楼盘在9月末集中拿证,赶在国庆黄金周入市新品,造成9月新房供应减少。

海口限购升级的9月

海口限购升级的9月

 4408套新房取证入市 市场供销失调

  据海口住宅与房地产市场信息网公布数据,9月海口有13盘获批预售,供应4408套新房,住宅1998套,其中国沣城和盛达景都的619套住宅在国庆黄庆周新品入市,已全部售罄。

  9月新房住宅的销量是5428套,拿证预售的住宅只有1998套。海口的住宅市场长期供不应求,这是海口房价连涨的主要原因。

海口限购升级的9月

  上新9宗经营性用地 市场宅地0挂牌  

  新房供应减少,去库存加快,海口楼市急需一场“甘霖”救市,但海口宅地供应速度走得不急不缓。

  相对8月0供地,海口9月的土地供应稍有起色。9月海口土地挂牌15宗地块,尤其在最后一周集中挂牌6宗商务、商业混合用地。

  全月海口有3宗宅地和涉宅地供应,都是回迁、安置房用地。10月,海南曾召开房地产维稳会议,着重建设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将是海南楼市的大方向。

  至今,海口今年已连续3个月无市场商品房宅地上新。

海口限购升级的9月

  新房环比上涨0.3% 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海口新房价格指数,海口新房环比涨0.3%,同比涨5.6%;二手房价格环比指数涨0.5%,同比涨8%,相比8月涨幅回落,可依旧16个月连涨。

海口限购升级的9月

  宅地供应减少,导致新房供应减少,供销比例的长期失调,造就房价连涨。宅地、新房供应、房价,这三方形成一套难以打破的因果关系。

  结语:在海口深耕新房销售业务多年的曾先生,曾对乐居海口表达他对限购、房贷收紧的看法:因为海口没房,宅地又少,限购、房贷收紧、政府限价等会造成楼市变动的因素,反而对海口楼市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无法打破僵局,海口的房价还会上涨吗?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