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给予首旅酒店买入评级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之星 8675阅读 2021-10-20 13:13

2021-10-20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范欣悦对首旅酒店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疫情散发影响Q3业绩,储备店数创新高》,本报告对首旅酒店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2.88元。


  首旅酒店(600258)
  事件: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47.26亿元、同增32.15%,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扭亏,扣非后净利润0.93亿元、同比扭亏。2021Q3,公司实现收入15.82亿元、同减5.38%,归母净利润0.60亿元、同减57.25%,扣非后净利润0.44亿元、同减66.66%。
  点评:
  Q3受疫情散发影响,RevPAR恢复至7成左右。在7月20日南京疫情反复前一周,RevPAR已超过9年同期水平,7月20日之后受多地疫情散发影响,8月RevPAR大幅下滑,随着疫情逐步控制,9月RevPAR较8月环比明显提升。从21Q3来看,受疫情散发影响,同店RevPAR恢复至19年的68.1%,综合RevPAR恢复至19年的70.7%。
  快节奏拓店持续,储备店数创新高。21Q3新开店数量325家,同比快于以往,其中中高端70家(占比22%),轻管理206家(占比63%)。截至21年9月末,已签约未开业和正在签约店数量达到1838家,再创新高,环比增加239家,为完成今年开店目标及22年拓店奠定基础。
  围绕会员体系拓展多样化衍生服务。全面升级会员体系后全新成立了如LIFE俱乐部,围绕尊享酒店权益、精彩跨界权益、多元化本地生活、精准圈层运营四大版块,并于9月16日推出“首免全球购”平台,将低频的酒店消费拓展至高频的日常消费,增强客户粘性。
  投资建议:Q3受疫情散发的客观因素影响,较19年恢复情况低于预期,持续快速拓店,储备店数量创新高。在疫情偶有散发的背景下,我们依然看好单体酒店整合、连锁化率提升的中期逻辑。下调21/22/23年净利润预测至2.85/9.72/13.34亿元,对应估值98x/29x/21x。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宏观经济对旅游行业的影响。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证券之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