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周军:数字家庭的核心功能是智能、节电、便捷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敏 7.7w阅读 2021-10-20 11:11

  乐居财经 王敏   10月20日,2021年度家装两会——第三届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第五届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在杭州举行。乐居财经全程直播》》

  华为光接入产品线总裁周军发表主题为《FTTR 二次光改,打造高品质千兆生活体验》的演讲,他表示通信技术有两张网络在构筑我们的数字生活,第一张网络为天上一张网,就是5G无线技术,从原来的2G、3G、4G演进到今天的5G;还有一张网是地上一张网,这张网络就是固定宽带、有限宽带。

  他表示,家装行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行业,通信技术发展到今天,随着5G的光纤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已经悄然走到千家万户。在这种背景下,住宅悄然的发生了功能上的变化,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他谈到,关于数字家庭方面有三个方面有待加强。首先,明确数字家庭服务的服务功能。然后,明确数字家庭工程的建设规范。最后,完善数字家庭的系统。随着技术家庭、数字家庭的应用场景的复杂性,老百姓除了对设计施工有要求以外,更重要的是对维护、售后服务有更高的要求。未来高品质家庭生活需要三个方面的核心功能,第一,智能。第二,减少电量消耗。第三,便捷服务。

  周军称,随着未来高品质数字家庭生活的要求,数字家庭通信网络需要超高带宽、超低时延、智能连接、绿色低碳、无感漫游、安全。智能家居的安全性极为关键。

  他表示,一个产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完整的、系统性的服务体系和服务标准,他呼吁在数字家庭这里面需要有一个完整的产品,让装饰和企业能够快速的进行设计。同时,数字家庭要有一套装维标准和一套完整的设计施工认证体系。

  最后,他补充,FTTR本身是通信行业的名词,但是它和未来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FTTR作为未来数字家庭的底座,将共同共建全光房间的生态,改变家庭生活品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