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然装饰陈宏:成立“匠工之家”关怀产业工人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w阅读 2021-10-19 19:18

       乐居财经 兰兰  10月19日,2021年度家装两会——第三届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第五届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在杭州举行。乐居财经全程直播》》

  华然装饰董事长陈宏认为,工人完全产业化是一个阶段性的问题,企业需要量力而行。交付是家装公司最核心的能力。关于企业与工人之间的连接,这些年华然做了一些工作,具体可分为四个板块:

  第一,利益保障,从2012年开始所有工人的工资都是由公司直接发到工人,每周发一次。

  第二,所有的工人持险上岗,2016年开始推出,由集团的品控将其列为重要的检查之一。

  第三,人文关怀,集团专门成立了“匠工之家”组织,最早叫“技工之家”,组织的主要工作是提供关怀与服务,十年以上的工人我们会组织体检,优秀的工人团建活动也都是由组织去完成的。

  华然会不定期地组织工人茶话会,倾听工人的心声,让工人师傅内心有一种归属感。据不完全统计,华然集团现在超过20年的工人近20位,10年以上的工人130余位。

  第四,专业提升方面,每年公司会组织多次的几大工种专业培训。研发团队中80%的人员来自于一线的工人师傅、院校的专业老师以及工程管理人员,我们会让工人师傅参与到工艺研发团队中,体验不一样的价值感。不定期地举办技工大赛,让工人有工艺不断精进的意识。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