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苹果装饰宋云高:家装企业只做本地深耕易导致内卷化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1w阅读 2021-10-19 17:04

  乐居财经 严明会 10月19日,2021年度家装两会——第三届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第五届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在杭州举行。乐居财经全程直播》》

  在“顶层辩论:家装公司全国化发展与本土化深耕”对话环节,西安紫苹果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宋云高表示,家装企业如果只做本土化深耕会带来不可避免的问题:

  第一,将面临总产值方面的突破瓶颈,如果人口基数不够大,会先天的决定公司产值的局限性。

  第二,本土化发展通常先立足于省会级城市再下沉到地级市,甚至县级市场,而越往下沉,消费者对价格的关注度越高。而本土化家装企业在原材料溢价方面优势不强,无形当中推高了产品的定价,规模得不到支撑的情况下,采购模式会丧失。

  第三,企业之间竞争会呈现出一种内卷化,难以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更多的规模级市场中去。

  第四,企业发展缓慢会直接导致现有团队的内卷化,没有晋升空间,最终导致人才不可避免的缺失。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