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鸿装饰祝旭慷:家装行业走出“内卷”有五步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敏 7.2w阅读 2021-10-19 14:36

  乐居财经 王敏  10月19日,2021年度家装两会——第三届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第五届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在杭州举行。乐居财经全程直播》》

  南鸿装饰董事长祝旭慷现场发表主题为《走出“内卷”—浙江家装行业的明天》的演讲。祝旭慷谈到家装行业内卷现象时表示,第一,宣传内卷,企业为了业务夸大的宣传,夸大对自己的包装,最终是害人害己。第二,价格内卷,最终公司利润会受损。第三,广告投入内卷,随之行业出现了高薪挖人、邯郸学步、东施效颦等现象。第四,害怕被摔下的恐慌,最终会造成成本涨高、利润下降。

  行业内卷隐含了什么?“首先,内卷隐含最终会产生因为竞争的白热化造就了竞争的无序化。此外由于竞争,过度的精细化,有各种各样的流程,这种流程最终会导致效率的低化。最后就是身不由己的被裹挟进入了无处不在的竞争”祝旭慷称。

  他表示,竞争不是为了打败同行,竞争是为了这个行业更好的发展。当这个行业的竞争产生后,都要反思自己,而不是盲目跟风。

  对于如何走出内卷?他表示,第一,不要恐惧恐慌,每一个企业既然在这个行业里存在,一定有其存在的理由和价值,你首先要做到自信。

  第二,必须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企业要有自己非常明确的定位,你想成为谁,你就向谁学,而这时候你的定性与所有的自我是更重要的。

  第三,企业之间要有规则,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竞争行为,所以要对这个行业有敬畏感。

  第四,不能一味地应和别人的评价体系。而是要做一个让客户满意度高、有优质的作品、有行业责任感的企业、有特色、有盈利的企业。要从多维度去评判,不要陷入一味地去吻合别人的评价体系。

  第五,要有持续作战的战略思维。做企业要有一个长期的战略思维,短期胜利并不是胜利。

  他表示,我们要建立好自己正确的企业发展观,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的企业和行业,做出自己企业的特色。

  最后,祝旭慷称,希望整个行业,希望浙江的家装同仁们为浙江家装行业的美好明天一起努力前行。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