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恒大问题是个别现象,地产行业总体健康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孙肃博 7.1w阅读 2021-10-15 18:42

  乐居财经 孙肃博 10月15日,在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回应恒大债务风险时表示,恒大集团的问题在房地产行业是个别现象。

  邹澜表示,经过近几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尤其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后,国内房地产市场地价、房价预期保持平稳,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经营稳健,财务指标良好,房地产行业总体是健康的。

  邹澜称,“近年来,中国恒大经营管理不善,未能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审慎经营,反而盲目多元化扩张,造成经营和财务指标严重恶化,最终爆发风险。”

  邹澜指出,恒大集团总负债中,金融负债不到三分之一,债权人也比较分散,单个金融机构风险敞口不大。总体上看,其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邹澜强调,目前,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在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依法依规开展风险处置化解工作,督促恒大集团加大资产处置力度,加快恢复项目建设,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此过程中,金融部门将配合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项目复工的金融支持。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