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给予先惠技术买入评级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之星 7.1w阅读 2021-10-13 06:58

2021-10-12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绍辉,陶波对先惠技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聚焦动力电池模组PACK段,乘新能源东风扬帆起航》,本报告对先惠技术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0.81元。


  先惠技术(688155)
  本篇报告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行业的发展空间等角度对先惠技术的投资价值进行了深入分析。
  支撑评级的要点
  聚焦动力电池模组PACK段的整体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07年,以燃油汽车单机装备起家,2013年切入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系统集成行业,目前已经在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线。2016-2020年公司营收由1.78亿元增长至5.0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29.59%;归母净利润由0.27亿元增长至0.6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22.89%。
  获得头部整车厂与电池厂认可,订单不断证明公司实力。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凭借一流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成功跻身上汽大众系、一汽集团系、华晨宝马等汽车厂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等动力电池厂商的供应商体系。根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自2020年四季度开始,公司累计收到来自宁德时代、孚能科技的订单额约10.98亿元,是公司2020年5.02亿元收入的2.2倍,一方面对公司短期的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公司产品的硬实力。
  新能源汽车高景气,撬动自动化模组+PACK需求。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渗透率不断提升。在新能源车市场持续景气的背景下,动力电池厂商纷纷加速产能扩张以应对市场的快速发展。在电池厂商的加速扩产布局下,模组+PACK线的需求将进入快速扩张期,高自动化率产线优势将逐步显现。
  核心竞争优势突出,未来突破产能瓶颈带来业绩成长。先进的技术、丰富的项目经验以及优质的客户资源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产能是公司扩张的主要瓶颈,目前公司已有较多产能储备,将在武汉、上海、长沙将分别新增4万平方米的厂房,于2022底全部投入使用,届时产能总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公司除了在产品线向上下游延伸以外,同时积极开拓工业制造数据市场,力争软硬结合、成为国内高端装备龙头企业。
  估值
  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收分别为13.4/23.1/31.8亿元,净利润1.7/2.9/3.9亿元。随着动力电池厂商不断扩产,带动模组PACK需求上涨,保证未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动力电池厂商扩产速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冠肺炎疫情加剧。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证券之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