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高举“红旗”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汽车V线 程孟瑶 7.2w阅读 2021-10-12 14:56

 

文/乐居财经 程孟瑶

 

王健林的座驾中,有一辆跟了他20多年的奔驰S600 SEL,车牌是辽B88888,尽管他后来换了更豪华的座驾,但没有舍得将这台车卖掉,一直停在车库里,因为这辆车见证了他过去打拼的日子。


王健林爱车,却很少公开谈车,更没有像姚振华、许家印那样高调造车。但这一次,王健林换座驾却换得十分高调,而且是带着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


10月11日,在中国一汽与万达集团宣布双方战略合作正式启动仪式上,王健林表示,他亲自带头,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


这是自8月20日双方在长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国一汽与万达集团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落地的第一步重要措施,启动仪式上,双方宣布将从服务生态、能源生态、会员生态等三大维度相互赋能,创新共建“红旗用户体验生态”。


为了让双方合作落地,万达集团将与一汽红旗及红旗伙伴共同成立汽车服务公司,除了建设“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进行汽车销售外,双方还将以逐步完善的全新生态为基础,共同建设“红旗万达智慧社区”,为地产商和车企的合作,打开合作的范本。

 

牵手一汽


8月20日,王健林曾访问中国一汽,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万达集团旗下万达传媒将整合广场、影院等线下商业场景资源,打通线下商业流量入口,促进消费者互动与产品体验,拓展一汽红旗汽车的销售渠道。


中国一汽前身为第一汽车制造厂,1953年动工兴建,公司业务覆盖红旗、解放、奔腾、合资合作、新兴业务、海外业务和生态业务等七大业务板块。中国一汽的整车出口产品涵盖红旗高端乘用车、奔腾乘用车、解放商用车等全系列产品。


本次与万达的合作,主要在红旗高端乘用车产品上,这也是目前唯一的国产豪华品牌,其官网显示,目前红旗主要有H5、H7、H9、HS5、E-HS3、E-HS9、HS7、L5以及H9+几款车型在售。今年1-9月,红旗卖出了总共20万辆车,将福特、凯迪拉克、雪佛兰、沃尔沃等合资品牌甩在了身后。


早在7月中,红旗最大经销商战略合作夥伴泰岳集团就曾发布消息称,一汽红旗、万达集团、泰岳集团在北京进行第一次战略合作会谈,三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通过多维度、全方位的资源互利,辅之品牌营销、渠道拓展等合作。


对于一汽红旗来说,能够利用万达现有的商业地产迅速完成线下销售渠道的扩张,预计2022年上半年,首批“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将于全国省会城市陆续建成。


万达集团和红旗汽车联手,还将利用万达全国7000多家停车场,向红旗车主提供充电桩以及其他服务。有业内人士预测,这一服务上可能超过特斯拉超级快充服务,从而最先踏出传统汽车向新势力服务的第一步。


此外,双方将打通红旗品牌会员资源与万达集团的海量会员资源,建立起全新的合作会员体系,逐步实现会员权益共享。在全新的会员生态中,万达集团将给双方合作服务的红旗车主提供停车、观影、酒店、赛事、旅游度假等服务的优惠政策,为生态注入更多价值。

 


跨界“联姻”

  

实际上,与一汽的合作,并不是王健林第一次想占道汽车赛道,其旗下的万达商管、万达文化很早就已经涉猎汽车领域,做起了跨界资源整合。


2015年8月27日,万达院线与一汽大众奥迪在品牌体验、会员服务,以及营销等方面展开跨界深度合作,为双方用户带来全面升级的观影和电影文化体验。


2016年8月3日,万达院线又跨界联姻别克,打造车主专属影厅,2017年2月24日,覆盖全国90多个城市的别克主题影厅全部落成,并且同时推出为别克车主和万达院线用户带来专属特惠的观影联名卡。


还有2019年11月8日,万达传媒助力英菲尼迪30周年,除了提供高端影厅映前广告外,还首次将全息风扇技术应用于英菲尼迪专属冠名厅,并通过观影卡定制、影厅内饰打造、会员系统打通这几大手段的首次尝试,打通线上线下体验营销闭环。


近期,万达集团整合了旗下万达广场、影城、体育等商业消费场景各类媒体资源,万达传媒进行了战略升级,为广告客户提供覆盖更广、层级更高的融合营销服务。


在万达广场,也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进驻。吉利、小鹏、比亚迪、凯迪拉克、威马、特斯拉等汽车品牌都在万达广场开设有门店。


不仅如此,公开报道显示,早在2014年,北京通州万达广场就与特斯拉合作,首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车主提供便利。


另外在共享出行领域,万达集团也在2019年8月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与万达酒店用户推行会员共享,提供“酒店住房+专车/豪华车用车”打包套餐。用户可在万达酒店微信公众号内使用滴滴叫车,2019年数据显示,礼橙专车和滴滴豪华车以万达酒店为起始点的日均订单超过2万单。


在汽车相关的领域布局中,除了“卖广告”,王健林曾投资入股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隆新能源)。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约1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对新能源相关领域技术的研究开发;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生产、销售等。


企查查显示,万达集团是银隆新能源的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3.73%;董明珠持有其17.4627%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魏银仓通过珠海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持股25.9895%,为第一大股东。


 


相关阅读 ↘️

起底极星汽车:“星光”暗淡

起底华泰汽车:“三心二意”造车

李泽楷与何超琼登上同一辆“车”

起底大乘汽车:3岁“被破产”

起底极狐汽车:赶“高端”晚集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来源:汽车V线

作者:程孟瑶

相关标签:

汽车V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