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发布公告!约208.4 平方公里!中心城区范围定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1.2w阅读 2021-10-12 11:07

近日,《仪征市中心城区建筑风格与色彩专项规划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发布。

公告内容显示,仪征市中心城区规划范围为:北至宁启铁路、南至长江西至仪征市界、东至龙河—仪征市界,总面积约208.4 平方公里。

     招标内容透露:

城市特色风貌是一个城市的个性特征和灵魂。

为进一步完善仪征规划编制体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彰显城市特色的相关要求,按2019年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决定,拟启动仪征市中心城区建筑风格与色彩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以加强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管控,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城市色彩等“基因”。

现状基础研究:解读国家及地方的相关政策法规,分析仪征市现行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相关规划对规划区的相关要求,进行规划背景的研究。

分析现状建设条件和资源禀赋条件,挖掘地域文化内涵,分析现状空间环境总体特征。

建筑风格研究:建筑风格指建筑设计中在内容和外貌方面所反映的特征,主要在于建筑的平面布局、形态构成、艺术处理和手法运用等方面所显示的意境。

通过现状调研,梳理仪征中心城区建筑风格的基本特征。并结合国内外先进案例,提出城市建筑风格的引导策略。

城市色彩研究:城市色彩是指城市公共空间中所有物体外部被感知的色彩总和。

通过对中心城区现状城市色彩的相关研究和分析,科学判断城市色彩存在的问题,并对城市色彩提出指引,体现文化的底蕴,凸显仪征城市特色。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