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房企以价换量 楼市分化愈演愈烈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4387阅读 2021-10-11 14:18

  乐居买房 纪旭婧 发自威海 今年“十一”期间楼市的小幅增长主要由部分房企“以价换量”带动,成交均价多表现为同比下跌。在市场调整期,各大房企竞相通过降价来达到成交的目的,传统“金九银十”特有的开盘潮、抢房潮、售罄、秒光、上涨等火热场面很难再现。

对市场主体的开发商而言,如今去化率仍是最需迫切解决的难题。从黄金周山东各地的楼市销售情况来看,楼市区域分化进一步显现。存量较大的近远郊板块,仍然面临市场持续遇冷;经济发达、购买力较强以及流入人口集中区域,则表现出相对更好。

房企以价换量 楼市加剧分化

据青岛乐居统计,“金九”开盘的项目达到56个,各大楼盘都想趁着成交旺季,抢占先机。然而,在一波开盘试水后,市场给开发商浇了一盆凉水,特别是9月最后一周,仅有4个商住项目开盘,给十一黄金周带来些许阴霾。十一黄金周期间,笔者陆续走访了部分热盘,踩盘中发现,购房者的购买意愿甚是保守,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型住房,销售量异常“冷静”。

国庆假期,青岛在售楼盘也纷纷开启了打折促销活动。从青岛楼市整体来看,开发商的降价策略较为“矜持”,而消费者似乎对开发商的诚意视而不见,双方的牵手似乎并不容易。

  而青岛黄金周楼市成交榜也呈现出非正常状。据悉,国庆七天假期,仅恒大两项目便贡献七成成交量,地处胶州市的恒大文旅城项目,累计成交金额为38462万元,成为十一黄金周楼盘成交额冠军。

相比较青岛,济南楼市的金九银十可谓热闹非凡,在短兵相接的黄金周楼市里,各家房企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十一假期期间,济南楼市促销力度不减,特色活动花样上阵,不少项目认购即可参与抽奖,有不少楼盘推出价格很合适的特价房源,在以价换量的策略下,这部分楼盘去化有所提升。

 黄金周都是房企大展拳脚的好时机,也是“金九银十”中楼市最火热的时间段。包括中海、华润、万科、龙湖等在内的品牌房企收获颇丰。

“银十”以价换量 刚需仍占主

此外,十一黄金周的济南楼市,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趋势。国庆期间,济南多数楼盘通过以价换量的的方式取得了亮眼的销售成绩,去化有所提升;部分楼盘虽然推出了促销活动,但是去化一般;同时,也有部分楼盘没有降价,销量仍较为可观。

  总体来看,济南东部、南部区域,销售表现良好。与东部、南部相比,西部北部市场表现相对弱一些。100-120平米面积段产品销售好,主要购买群体以刚需和刚改为主。

  有业内专家表示,楼市的分化其实是楼市成熟的表现。去年开始,济南部分高端改善楼市卖得很好,此外部分刚需楼盘也卖得很好。他认为,济南的楼市已经非常成熟,开发商成熟,消费者也成熟,大家知道什么产品是好的。“现实情况是开发商开发的产品,有的比较好,有的不够好,就会出现市场的优胜劣汰。”

“金九银十”已成为历史

  国庆期间,开发商虽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加速销售回款,但目前客户观望情绪基本形成,“金九银十”显然已成为历史,楼市调控高压下,楼市将较长时间维持平稳态势,买卖双方将脱离对季节的依赖。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行情下,楼市分化严重,刚需房很难跑赢通胀,能跑赢大市的只有改善住房,主要是限购限贷限售等因素作用下,有能力的人为保证未来很长时间不换房,选择核心城市核心区域品牌开发商的大房子。”

总体上今年“十一”长假全国楼市购房热情有所下降,冷热不均仍是楼市的基本面,存量较大的近远郊板块价格下行趋势明显,热点板块价格仍有支撑。主要受到几大因素影响:“三稳”目标下各地面临楼市调控高压,市场趋于冷静;银行贷款的收紧对交易端产生实际影响;部分城市新盘集中入市带来阶段性购房影响。

2021年是楼市面临大考的关键之年,在经历三道红线与集中供地后,地产业终结20年来的“高杠杆、高储备、高周转”模式,进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时代,房地产市场同样也在逐步回归理性。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相关推荐

原创 乐居财经 2022-04-29
原创 乐居财经 2022-04-02
原创 乐居财经 2022-03-21
原创 乐居财经 2022-03-14
原创 乐居财经 2022-02-14

最新文章推荐

原创 乐居财经 2022-04-29
原创 乐居财经 2022-04-02
原创 乐居财经 2022-03-21
原创 乐居财经 2022-03-14
原创 乐居财经 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