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沈阳有楼盘单日到访不足5组!特价房成主力营销手段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4860阅读 2021-10-09 09:53

  国庆长假期间,沈阳风雨降温齐来袭,同样遇冷的是黄金周的楼市。

  国庆前夕,沈阳多家楼盘取证入市,供应量大幅增长,花式营销轮番上阵,房企都寄希望于在这个长假快速出货。然而,因沈阳不动产登记平台整体迁移,黄金周期间暂停备案,暂时无法用数据获得黄金周沈阳楼市的真实成交情况。

  那么,今年十一黄金周,沈阳楼市情形如何?

  国庆黄金周沈阳楼市略显低迷

  有楼盘单日到访不足5组

  今年以来,楼市就进入降温通道,自6月份出现反弹升温后,7月和8月的新房销售面积又接连下滑。到了9月,交易量仍没有明显起色。此前的中秋小长假,楼市已经出现降温。而国庆长假期间,虽然开发商的花式营销轮番上阵,但市场表现依旧不尽人意。乐居走访发现,除一些热门楼盘人气较为可观外,部分楼盘的单日到访量仅在个位数,更有少数楼盘单日到访不足5组,甚至有到访量挂0的情况出现。

黄金周沈阳有楼盘到访不足5组

  据业内人士预计,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国庆假期楼市延续9月的低温态势,并未出现较热的购买情绪,成交量不急去年。某开发商表示,在市场环境和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市场心态发生了转变,大部分购房者都持观望态度,期望有更多的价格下探空间,然后再考虑出手。

  花式促销活动频出

  “特价房”成主力营销手段

  楼市降温的背后,为回笼资金,冲刺全年业绩,今年黄金周楼市促销活动频出,例如“特价房” 、“工抵房”、“送车位”、“免物业费”等跑量营销方式。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特价房源”成为开发商的主力营销手段。此外,多家品牌推出多盘联动造势活动也带来了不少人气,如碧桂园辽宁14盘联动五重金喜来袭,融创15盘联动送金喜,荣盛三盘联动推出1001元定房礼、车位礼、到访礼、折扣礼等十重壕礼钜惠活动,万科三城20盘联动,推出新青年花YOUNG购房节等。

多家房企大打优惠促销牌抢滩

十一沈阳楼市大“放价”

 七星大街、全运、经开销量坚挺

  性价比高的刚需盘、资源稀缺的改善盘受青睐

  据新峰地产&房谱网数据统计,今年1-9月份,沈北七星大街、浑南全运、铁西经开区三大板块今年成交情况较好,其中,七星大街、铁西经开板块,以刚需产品为主,均价约8000-9000元/平米,全运板块改善产品居多,均价在14000元/平米左右。

黄金周沈阳有楼盘到访不足5组数据来源:新峰地产&房谱网

  在受关注度楼盘上,新峰地产&房谱沈阳公司副总经理于岳雅分析称,当前,性价比较高的刚需楼盘,以及热点板块、地段好,资源稀缺,配置高的改善型产品相对比较受市场欢迎。

  从楼盘备案量来看,中金时代启城,华发全运首府,万科首府未来城,荣盛和悦名邸,龙湖中铁建云璟,恒大时代新城,恒大御湖郡的销售备案量都在10万平米以上。另外益格麟悦府备案量也接近10万平米,于岳雅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像益格这样的中小开发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是难得。

黄金周沈阳有楼盘到访不足5组

数据来源:新峰地产&房谱网

  另外,据乐居楼盘黄金周点击量数据显示皇姑区的华润置地|九悦项目、龙湖锦璘原著、荣盛城、招商·公园1872,经开区的碧桂园西棠、浑南的郡源·紫金桃源、华润置地|润溪山,大东区的招商龙湖·东望府等项目,因样板间开放、促销、加推等活动,使其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人气较旺,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

  预测:年底楼市压力依旧很大

  即使国庆期间有不少楼盘有加推促销动作,给开发商带来了一定的关注和人气。但买家观望情绪浓厚,于岳雅表示,当前阶段,购房者相对比较谨慎,想等到价格合适再出手的不在少数。

  除此之外,受增值税2改5政策、二手房市场下行影响,部分有置换需求的房主怕“卖不上好价钱”,只能暂时放弃出售计划,导致置换需求降低,对新房市场也带来不小冲击。业内人士预测,年底沈阳楼市压力依旧很大,成交量或将持续低迷。“什么时候出手最好?”业内人士表示,随着 “房住不炒”的政策调控基调稳步推进,房企持有现金的增速呈现降的趋势,为快去化,年底不排除还有更大幅度让利的可能。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