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安居房冲击?三亚商品房交易量环降35.8%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7880阅读 2021-09-29 18:08

  乐居买房讯 据三亚乐居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第4周(9.20-9.26)三亚新增入市房源零;土地无成交,无挂牌新增;商品房(新房)交易量145套,成交小高峰9月23日,达到91套,中秋节假期“爆冷”,仅成交1套。三亚保利花园周成交50套,单项目成交占据当周总量的34.5%。

  9月23日,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安居房预申报工作的通知》,申报范围涵盖三亚市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育才生态区符合安居房申报条件的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预计今年年底开展1-2个安居房项目的销售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三亚市一共开工建设了8个安居房项目,共建设安居房10344余套。计划到“十四五”末,建设安居房3万套,这些项目建成以后,将极大地解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的住房需求。

  成交:交易量环比下降35.8%  中秋节成交仅1套

  (9.20-9.26)三亚商品房(新房)交易量145套,较9月第3周的226套成交,环比下降35.8%,中秋节假期“爆冷”,20日、21日两日仅成交2套,成交小高峰在9月23日,达到91套,而后逐步回落,周末回落至个位数。三亚保利花园50套登成交套数榜首,国瑞红塘湾16套排名第二、三亚嘉仕度假公馆14套位列第三。

三亚商品房交易量环降35.8%

  从成交榜TOP7情况来看,住宅产品占据87.3%。三亚保利花园近一个月第一次冲顶成交榜第一名,成交50套,单项目成交占据当周成交总量的34.5%。从成交区域来看,交易量崖州区64 套第一、天涯区34套位列第二,吉阳区交易量4套。 本周成交继续消耗前期库存。

  项目动态:亚龙湾壹号设计调整 增加免税购物功能

  近日,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对“亚龙湾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四期(AC-04地块)建筑设计方案调整进行了批前公示。

  “亚龙湾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推广案名亚龙湾壹号,由海南申亚置业有限公司拟建,项目四期(AC-04地块)位于市吉阳区亚龙湾龙溪路(原椰风路),用地面积约67.54亩,2019年原审批为项目四期酒店。项目建设单位为响应自贸港建设政策,增加免税购物功能,将原项目四期部分酒店功能调整为商业。

三亚商品房交易量环降35.8%

  调整后项目四期拟建1栋地上5层地下3层商业酒店综合楼,总建筑面积为91835.78平方米,计入容积率建筑面积为32869.78平方米(含计容地下室建筑面积567.69平方米),建筑高度为18.00米(室外地坪至屋面),容积率0.73,建筑密度38.73%,绿地率35%,客房数89间,机动车停车位611个〔地上6个,地下605个,含268个为二期(AC-02地块)和50个为三期(AC-03地块)配建的停车位;其中123个为充电桩车位〕,非机动车停车位388个。

三亚商品房交易量环降35.8%

  亚龙湾壹号作为亚龙湾区域的复合型综合体,集商业、度假酒店及度假物业多板块于一体,其中项目配套的奥特莱斯,除引入Gucci、PARDA、阿玛尼等多家奢侈品品牌外,还涵盖大型超市、精品购物、特色餐饮、影城、儿童乐园等多种业态,自2016年底开业,发展至今已趋成熟,是亚龙湾不可或缺的区域度假配套之一。

  小结:9月第4周,三亚土地挂牌、土地成交、入市房源均无新增,楼市新房交易量145套,环比下降35.8%,和9月第3周“热闹”的楼市氛围相比,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显得有些“冷清” ,尤其在中秋节当日成交仅1套,交易量爆冷,或许与同期三亚安居房预申报消息的公布有关。

  当前三亚安居房项目销售均价分布在9500-17200元/平方米之间,并且可以按揭购买安居房,远低于市场类商品房约30000元/平方米的价格,极大的惠利了本地居民。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市场类商品房的本地刚需客户占比预计将降至新低,而岛外购房者因限购、落户、社保等一系列的限制,或许也只能先看,无法马上下手了,2021的这个国庆,黄金周效应或许将要褪去了。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