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从构想到启动 西市1292.88亩城改项目有新进展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买房 1.4w阅读 2021-09-29 17:13

  乐居买房讯 据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消息,近日,该行成功发放行内首笔城市更新贷款1.4亿元,用于支持昆明市五华区昭宗片区城市更新一期项目。

  项目前期,该行经营机构对昆明市城市更新改造具体计划及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跟进了昭宗大村、昭宗小村项目规划报批、征地拆迁等流程,与项目公司多次就拆土地一级开发成本内容进行调查及确认,最终形成方案。

  此次涉及更新改造的五华区WHC-01号片区(昭宗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列入昆明市2020-2025年城市更新改造计划,分四期进行滚动开发。

昭宗片区范围昭宗片区范围

  事实上,昭宗片区早在2008年就被列入了城改名单,云南城投曾在昭宗水库旁开发了森林湖小区。从列入城改名单到城市更新贷款到位,已经过去了13年。

  按照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来看,昭宗片区城市更新将分为WHC-01号和WHC-02号两个片区进行。

1

  2019年1月,昭宗WHC-01号片区启动了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伙伴招标,由俊发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建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昆明金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公司联合中标。

  信息显示,WHC-01号片区土地范围合计1292.88亩,拆迁体量65.6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1亿元。

  去年7月,《关于五华区WHC-01号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土地整理国有土地及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正式发布,WHC-01号片区征地拆迁正式启动。

征收公告征收公告

  按照公告内容,WHC-01号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西和北至主城区西部发展边界线,东至春雨路,南与西山区接壤。包含依禄村、昭宗大村、昭宗小村、河底村等城中村地块和昆明汇合工业园区、丰盈科技公司用地。

  征收项目分期实施。一期范围为:东至昆明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机修厂、西至云南汇合房地产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黑林铺镇362(云青家具厂)等、南至小村第一、第二居民小组和北至依禄村居民小组(昆楚复线)。

  随着城市更新贷款发放成功,WHC-01号片区城改工作有望顺利推进。

  而与WHC-01号片区相邻的WHC-02号片区,城市更新进程则显得更为曲折。

  去年12月,五华区WHC-02号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及片区综合提升项目进行了土地整理合作伙伴招标。彼时,俊发集团成为中标人。招标信息显示,WHC-02号片区为黑林铺大、小自卫村城改项目,初步规划面积约600亩。

  但在今年4月,项目招标信息修正,总投资增加一亿至21亿元,计划开工时间和计划竣工时间顺延为2021年06月01日和2023年06月01日。

1昆明万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构成

  5月17日,海伦堡旗下昆明万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标。工商信息显示,昆明万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17日,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昆明海伦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占股80%。

  继俊发、招商、碧桂园、金地商置等房企后,昭宗片区所在黑林铺板块城市更新又迎来“新玩家”。

  从位置来看,昭宗片区(WHC-01号、WHC-02号)位于主城西部,属于黑林铺板块。近年来,随着招商、金地商置、碧桂园等房企进驻,城市更新进程明显提速。

昭宗片区位置昭宗片区位置

  去年7月,五华区对昭宗片区的总体规划进行了调整,规划范围东至西三环、春雨路;西至碧鸡山;南至眠山森林公园;北侧至西三环。总用地面积约为2.41平方公里(约3615亩)。

  此次调规,增加了12.72万方住宅用地、3.76万方公园绿地、新增人口约1万人,规划总人口规模约4.6万人。同时,在交通方面落实新昆楚复线及立交线型,晚上公共交通与慢行系统规划,并明确了昭宗片区“凸显生态景观特色的综合性居住功能区”的功能定位,对用地布局进行重新梳理,突出片区生态环境特色,强化山水景观塑造。

  随着俊发、海伦堡等品牌房企入局,在资金到位的后,沉寂多年的昭宗片区将加快融入城市建设,展现新的人居面貌。

来源:乐居买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